疑報復社會 四川男巴士引爆炸彈釀17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中國四川樂山市夹江县日前發生公交車被炸事件,至少17人在事件中受傷,其中有人傷勢嚴重,被炸巴士的閉路監控視頻片段已在網絡上曝光。點燃爆炸物的男子據傳曾因土地問題被警方拘押,此舉動機疑似因心懷憤怒而報復社會。

四川夾江縣3路公交车被炸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2月5日下午5点31分。從網絡上流傳出的巴士閉路電視畫面可看到,排隊的一些乘客陸續登上公交車後,一名身穿藍白色外套的男子,手中抱持着一個疑似裝有土製炸彈的包裹,也從巴士前門登車。他一上車立即在車門口用一隻打火機點燃了手中的爆炸物並扔入車廂之中,緊接著就發生了爆炸,整輛公交車被一片白光和白色煙霧所籠罩。



12月5日下午5点31分,中國四川夹江县一名男子登上公交車後點燃手中的爆炸物,事件導致17人受傷。(視頻截圖)


據陸媒報導,公交車被炸後,車頭玻璃龜裂,兩側的車窗玻璃粉碎並噴射出車外。巴士內的雜物和鐵枝則被炸得飛到數米以外,還有一輛靠近公交車的私家車受到玻璃碎片的波及而受損。現場一片狼藉,附近有飛濺的血跡,多名女傷者因驚嚇和傷痛而尖叫或嚎哭。

這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7人受傷,其中有一名男乘客背部被炸至血肉模糊,內臟亦流出體外。在受傷的乘客中,有一名女童手部被炸得血肉模糊,鮮血直流。還有消息指一名女童在這次爆炸中失去聽覺。

這起爆炸事件在網絡上公開後,有自稱知情的網民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肇事的男子因土地糾紛曾被警方拘留多天。不少網民懷疑這起事件的動機是報復社會,也有網友認為這個事件是恐怖襲擊。

當地警方事後僅在通報中承認一輛3路公交車發生了爆炸,但對於有人引爆炸彈的說法卻避而不提,只聲稱事件的起因仍在調查之中。

相關視頻: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