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一副院長掛佛像 被巡視組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針對網上流傳的一份有關「某高校副院長辦公室掛佛像汽車掛件被誡勉」處理文件,河南城建學院人事處4日回應稱,這是該校發出的文件。文件顯示,該校副院長劉貴明因在辦公室掛帶有佛像的汽車掛件,被巡視組給予政務誡勉。

這份題為《河南城建學院關於對劉貴明有關問題的處理決定》的文件顯示,該校測繪與城市空間信息學院副院長劉貴明,因在辦公室掛帶有佛像的汽車掛件遭政務誡勉。

該份文件是11月28日發出的,內容為23日上午,河南省委第六巡視組對河南城建學院領導官員,辦公用房面積及辦公環境進行檢查,發現劉貴明在辦公室鏡子前懸掛一件帶有佛像的汽車內飾掛件,違反上級有關要求。

通報稱:依據中紀委國家監委,經校長辦公會研究決定,給予劉貴明政務誡勉,責令其立即將飾物帶離辦公室。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有點小題大作,矯枉過正。一個飾件而已,個人自由。」「要尊重個人愛好,信仰,不能強制。」「掛個佛像也拿來說事,整人的人不要做的過分了。」

事實上,中共黨官等信仰神佛早已是普遍現象。中共黨媒曾發文批評「道士做法事是迷信」,文中羅列了一些中共官員信仰神佛燒香拜神的行為。

如中共原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為求平安,長期在家燒香拜神,在辦公室布置「靠山石」,項目開工竣工,劉都會請「大師」選擇黃道吉日。

原山東泰安市市委書記胡建學,曾相信「大師」的預測,為了當上大官,下令讓正在修建的國道改線,花巨資在該地一水庫上架了一座「岱湖橋」。

已經停刊的《爭鳴》雜誌早年曾刊文透露,中共十六屆中組部發放的資料顯示:有2000萬中共黨官信仰佛教,逢年過節要到寺廟燒香拜佛,在家設有佛龕。有的黨官還說,信仰佛教,精神上有個寄託。

時評人士唐靖遠認為,此事說明,中共多年來反覆對黨內信徒及普羅大眾洗腦,宣傳無神論、進化論,走到今天,這套歪理邪說已經破產了。不僅民眾不信,包括大批黨徒,甚至高官,信奉科學的學者們,已經不再真正相信共產主義這些基礎理論。

這是中共在意識形態領域已經崩潰的反映,現在的中共完全只是靠著利益和放縱腐敗在勉強籠絡它的黨徒並維持統治。

不過,由於中共官員幾乎無官不貪,它們口頭喊著無神論,卻用暴力強迫民眾服從接受中共的理論,自己卻又指望求神問鬼來保護他們非法獲得的種種不義之財,不是真正的信仰神佛,真正的神明也不會答應的。

中國問題專家李善鑒認為,如果人類要想達到真正意義的信神敬佛,還得有正確的思想指導,否則難以真正獲得神佛的護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