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將落馬傳聞剛過 中共數名高級將領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中共軍隊新一輪大調整和大整肅正在同時進行中,繼傳出3名軍中上將同日被抓後,陸媒3日稱,又有多名軍中高級將領被調整。

12月3日,陸媒報導稱,中共軍隊人事再現異動。近期中共軍隊高級將領調整密集。他們分別是:原西部戰區副司令韓勝延出任中部戰區空軍司令;原空軍空降兵某軍軍長劉發慶跨軍種出任陸軍副司令;原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楊衛東少將已調任南部戰區副參謀長。

武警部隊副政委顏曉東中將兼任了武警部隊黨委政法委書記;原第14集團軍副政委高偉少將已接下顏曉東原本擔任的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職務;原第13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正軍級少將劉誠已擔任北部戰區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戰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

原西部戰區陸軍紀委書記姚永良出任南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黨委政法委書記;原吉林省軍區副司令員劉維已任吉林省軍區司令員;副戰區級空軍少將李勇已擔任聯勤保障部隊司令員;江西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楊笑祥調任浙江省軍區政委;原新疆軍區副司令員李發義轉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

其中,韓勝延是中共空軍的一名老將,歷任原成都軍區空軍副參謀長、原蘭州軍區空軍參謀長、原成都軍區空軍副司令、空軍所屬試驗訓練基地司令等。 2009年韓勝延晉升為空軍少將,2017年晉升為空軍中將。

原任中部戰區空軍司令的是現年63歲的庄可柱。庄可柱歷任蘭州軍區空軍參謀長、廣州軍區空軍參謀長。2011年,接替到齡退役的朱清益出任蘭州軍區空軍司令員,躋身副大軍區級將領之列。2013年7月,平調至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此輪軍改啟動後,出任中部戰區空軍首任司令員。

另外,原空軍空降兵某軍軍長劉發慶已跨軍種出任陸軍副司令,躋身副戰區級將領之列。劉發慶長期在空降兵部隊服役,2014年晉陞為空軍少將軍銜。2017年擔任空軍空降兵某軍首任軍長。

據了解,2018年以來,中共高級將領跨軍種調動已有多個案例。如海軍原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陳學斌中將轉任空軍副政委,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征少將升任海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空軍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劉青松少將升任東海艦隊政委。

中共軍隊最新一輪大整肅與此輪大調整正在同時進行中。

11月30日,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稱,11月29日同一天,3名中共軍中上將被抓,他們都已退出現役,這3名上將是前海軍司令吳勝利、前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王洪堯。

據稱,三人同日被抓的原因,均是清除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餘毒的一部分。不過目前相關消息仍沒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8月下旬起,就陸續傳出有中共將領落馬。其中包括原總參情報部部長、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中將被傳落馬,以及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被傳已被拘查。還有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被降級退役等。

而上述將領也都與已落馬的軍老虎郭伯雄、徐才厚、中共前軍委委員張陽和房峰輝等人有關聯,被認為是清除他們在軍中餘毒的一部分。

10月24日,多家媒體消息稱,由於中共軍隊內部120名將領正在接受反腐調查,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雖然上述消息至今仍未獲中共官方證實。但自從習近平又一次發出反腐不會「變風轉向」信號之後,外界普遍分認為,軍中新一輪的大整肅已拉開帷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法媒曝120名中共將領正受查 軍中出現極大內亂
相關鏈接: 中共前軍委班子幾乎全軍覆沒 傳二輪大清洗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