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瞄準下個重大議題:美中俄商談停止軍備競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川普總統週一(12月3日)表示,他敢肯定,未來某天他一定會與中俄元首一起商談停止「無法控制的軍備競賽」問題。這是G20峰會後川普就國際政治領域的潛在合作發表的富有積極意義的評論。

週一早上,川普在推文中表示:

「我確信,在未來某個時候,我和習主席、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京,將開始談論富有意義地停止已經規模巨大且無法控制的軍備競賽。美國今年花費了7160億美元。瘋狂!」

今年3月,國會通過2019財年政府綜合預算法案,其中包含7160億美元的巨額軍費。不過該項撥款不僅用於裝備武器,還包含五角大樓的其它所有開銷。

這項巨額撥款為川普政府保障國防安全提供了前提。今年6月,川普命令國防部 立即建立一支「太空部隊」(space force),該部隊將被列為第六支美國武裝部隊,與美國空軍同級但各自獨立。

川普表示,他期望通過重返月球和登上火星來複興美國逐漸衰退的太空計劃。

川普的出發點在於,針對中俄在太空領域的發展,通過恢復美國在太空項目的領先地位來更好地保證國家安全。

8月初,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五角大樓宣布了美國的太空計劃,將川普建立太空部隊的命令繼續推進一步。

彭斯表示,太空部隊預計於2020年建成,這將為美國武裝力量書寫新的歷史篇章,旨在威懾和挫敗新一代威脅美國安全的勢力。

彭斯強調了加強太空建設的必要性。他指出,中共和俄羅斯一直在從事高水平的太空活動,且能夠讓自己的衞星接近美國,這對美國的太空系統構成了前所未有的新的威脅。

彭斯透露,中俄都在重金研發高超音速的彈道導彈,以便在很低的高度就能達到5英里/每秒的飛行速度,以至於可能逃脫美國導彈防禦雷達的監測。對美國來說,這是非常危險的。

彭斯指出,事實上,中共前一週聲稱,他們剛剛成功測試了一種高超音速飛行器。

但川普總統在G20峰會後信心滿滿地表示,他相信在將來某一天,習近平和普京都會願意坐下來就停止軍備競賽進行協商,從而減少各自的經濟消耗,顯然,這種信心也是川普在G20取得巨大外交成功的另一方面的表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