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聯手空襲 塔利班指揮官及29名成員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阿富汗官員和塔利班成員週日(12月2日)稱,阿富汗和美國特種部隊在阿國南部省份赫爾曼德聯手作戰,塔利班高階指揮官阿卜杜勒·馬南被炸死,但此消息還未得到美軍證實。

路透社報導,赫爾曼德省(Helmand)省長雅新汗(Mohammad Yasin Khan)週日表示,阿卜杜勒·馬南(Abdul Manan)是負責在赫爾曼德省指揮塔利班叛亂分子的官員,上週六(12月1日),他在阿富汗和美國對南部赫爾曼德省的聯合空襲行動中被擊斃。

空襲發動時,馬南正在納瓦扎德區(Nawzad)與地方指揮官及戰士開會,與他一同被擊斃的還有29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阿富汗政府官員說,馬南是阿富汗南部塔利班組織的重要頭目,他的死將對阿富汗安全局勢起到積極影響。

相關視頻:




赫爾曼德省和鄰近坎達哈省(Kandahar)的塔利班成員證實了他的死訊,但美國軍方還沒有證實此消息,美軍表示,正在對此進行確認。

阿富汗官員將擊斃馬南視為一大勝利。自國際作戰任務大多於2014年結束以來,塔利班對赫爾曼德的控制範圍逐漸增加。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