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突發7級地震 部分地區發海嘯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週五(11月30日)上午,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Anchorage)附近發生兩次較大地震,震級分別為里氏7.0級和5.8級,導致房屋震壞、公路塌陷,科迪亞克市(Kodiak)居民因擔心海嘯而紛紛逃往高處。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監測,首次地震為7.0級,震中位於阿拉斯加最大城市安克雷奇北部大約7英里(12公里)處。該市約有300,000居民,地震發生時正是上班時間,人們紛紛逃到屋外或躲在桌下藏身。

目前還沒有關於傷亡情況的報告,但社交媒體上公布的照片顯示,一些建築物震出裂縫,房屋天花板震落,道路塌陷,安克雷奇機場附近的立交橋坍塌了很大一部分。

當地電力公司稱,地震還導致7,000 至10,000用戶遭遇斷電。斷電導致交通路口的紅綠燈熄滅,交通陷入混亂。不過,電力公司稱,地震並沒有損壞發電基礎設施。

有人在首次地震結束後返回室內,但大約5分鐘後又發生了5.8級餘震,人們再次急忙跑到街上。

阿拉斯加南部沿海地區的庫克灣(Cook Inlet)和南基奈半島(Southern Kenai Peninsula)的部分地區發佈了海嘯預警。科迪亞克島上的警察要求人們立即向高處疏散,因為預計10分鐘後可能會有海嘯襲來。

正在阿根廷參加G20峰會的川普總統接到簡報後迅速做出回應,他在推特上呼籲震區居民聽從救援人員指令,並表示聯邦政府將不遺餘力地給予支援。

1964年3月27日,阿拉斯加 發生了美國歷史上最強的地震——震級達9.2級,震中就位於安克雷奇以東約75英里(120公里)處。該次地震持續了4.5分鐘,並引發了海嘯,導致大約130人失去生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