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消滅以色列 CNN評論員惹眾怒遭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30日訊】週四(11月29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宣布解僱其評論員希爾(Marc Lamont Hill),因其週三在聯合國演講時呼籲消滅以色列並支持暴力抵抗而引發了一場輿論風暴。

CNN發言人週四表示,CNN已與希爾解除工作合同。

希爾一直是名反猶太主義者。週三,他受邀在聯合國舉行的一個有關巴勒斯坦問題的會議上發言,但他在演講過程中發表過激言論,主張巴勒斯坦人使用暴力抵抗以色列,並敦促基層民眾、當地和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建立起一個「從河流到大海」的自由的巴勒斯坦。

「從河流到大海」是巴勒斯坦恐怖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已使用幾十年的戰鬥口號,意思是要將巴勒斯坦國從約旦河擴展到地中海。

這一主張其實就是號召摧毀以色列,因為以色列正好位於約旦河與地中海之間,而且擁有世界上44%的猶太人。

希爾的言論引發了各界的尖銳批評。保守派利用社交媒體紛紛指責,國際性猶太人非政府組織及美國公民權利組織「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為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納粹殺害的猶太人而成立的國際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等都對希爾的演講進行了強烈譴責,以色列官方也迅速做出回應。

希爾是CNN的非裔評論員,同時也是費城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的媒體研究和城市教育學教授,並曾在亞特蘭大的莫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和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執教。

希爾是一名自由派分析人士,2010年,他也曾被僱用他的福克斯新聞(Fox News)解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