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2019年紐約州健保新變化 健保諮詢會本週六開始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30日訊】保費上漲,是否影響到您註冊2019年的健保計劃?依據目前狀況,2019年紐約州健保市場穩中有變,相關官員更表示多數人不會受影響。以下內容將幫您了解2019年紐約州健保的最新變化以及如何因應這些變化。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每年都會審核健保費率,今年金融服務署宣布的保費比去年上升了8.5%。不過,紐約健保官員表示,大多數人並不會受影響。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紐約州95%保戶的費用都不會改變」,「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來看看自己的計劃選擇,找到適合自己的計劃。」

紐約州衛生署網站信息也顯示,超過95%的用戶在2019年的保險成本不會增加,包括那些註冊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和基本計劃(Essential Plan)以及合資格健保計劃的用戶。Holahan還表示,兒童健康附加計劃(Child Health Plus)也包含在內。

自2017年以來,聯邦政府欲廢除歐巴馬健保,民眾擔憂「聯邦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俗稱白卡)等將面臨衝擊,但從剛剛過去的2018年來看,紐約健保市場沒有太大變化,2019年也將如此。

不再罰款 紐約州有可負擔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新稅法後,2019年開始,歐巴馬健保(ACA)的強制納保規定將被廢除,不再對無健保者罰款,紐約州健保也遵照執行。Holahan認為,雖然2019年不再有此規定,但仍然建議大家註冊保險,畢竟取得一份健康保障是非常重要的。

「紐約州消費者加入健保考慮的原因,並非是強制納保規定和罰款,而是因為在紐約能夠找到可負擔的計劃。」她說。

2019年,紐約州可負擔計劃——基本計劃(Essential Plan)仍將為符合資格的低收入者提供優質服務。

從11月1日開始,紐約州就已經開放新保戶註冊,從11月16日已經開放現有保戶續保。官員提醒,最好能在12月15日之前完成註冊,這樣健保就能在明年1月1日生效。

但在此前未完成註冊的,紐約州比別的州延長期限、至1/31之前仍可以註冊,但生效日期也將延後。目前紐約州基本計劃則不受時限限制,全年可申請。

如何了解更多健保福利

州政府健保市場這幾年來一直努力於讓紐約州居民都有一個適合的保險計劃。突然生病或意外,如果沒有保險會讓我們耗盡所有的積蓄。但是,有好的健康保險可以防止我們陷入這樣的困境。您可以直接登陸州政府健保市場網站(NYStateofHealth.ny.gov)或致電1-855-355-5777查詢有關詳細信息。

為幫助民眾了解紐約州各種健保計劃和福利,紐約州政府和新唐人將聯合舉辦健保諮詢會,
屆時邀請紐約州政府官員、州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陳敏敏主講「2019紐約州健保註冊和福利」;邀請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高曉晶主講「新移民申請可負擔醫保的標準」。心理醫生陳禹綱博士將為民眾講解「憂鬱症早期症狀」。非常歡迎社區民眾,特別是那些還從來沒有投保的民眾到現場諮詢,相信您會找到一個適合您的保險計劃。

屆時,州政府官員和多家健保公司專員將在現場為民眾提供各類保險計劃的諮詢和註冊服務。您也可以提前通過保險公司的網站或電話諮詢。這次參展的健保公司有第一保健(HFjustForYou.org)、親情健保(AffinityPlan.org,電話:866-731-8007)、帝國藍十字藍盾健保公司(Empire BlueCross Blue Shield,電話:1-844-430-1699)。

家庭醫生和社區機構也一直致力提醒民眾及時投保,以防萬一。這次布魯克林的活動邀請到了忠穎物理治療及針灸 、麥迪城社區中心心理諮詢、凌潔牙醫、清清皮膚專科江玲燕醫生,他們將在現場提供義診服務和諮詢,滿足民眾多種健康需求。

紐約州健康保險諮詢會(一)

時間:2018年12月1日(週六)
早上11:00-下午3:00
地點:布魯克林飛龍超市Feilong Supermarket
6301 8th Ave,Brooklyn,NY 11220

紐約州健康保險諮詢會(二)

時間:2018年12月8日(週六)
早上11:00-下午3:00
地點:法拉盛喜來登酒店Sheraton Hotel
135-20 39th Ave,Flushing,NY 11354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