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沼氣當燃料 挪威郵輪以死魚提供動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為減少因使用化石燃料所衍生的空氣污染和對氣候變遷的衝擊,挪威海達路德郵輪公司近日稱,計劃使用死魚為船隻提供動力,把生物沼氣當作郵輪燃料。

據法新社報導,海達路德公司(Hurtigruten)近日稱,挪威大型漁業剩餘的死魚將會被用來與其它有機廢料混合,以製成液態的生物沼氣供其郵輪使用,進而取代一般的燃油

以提供挪威沿海航程聞名於世的海達路德公司成立於1893年。該公司希望能在2021年前,讓17艘郵輪中的6艘使用結合生物沼氣、電池與液態天然氣──這是最乾淨的化石燃料。而其第一艘生物沼氣郵輪最快將在明年底便可啟程。

挪威已經擁有使用生物沼氣的巴士,而龐大的漁業與林業,則可提供大量的有機廢料。



海達路德公司執行長斯基爾但(Daniel Skjeldam)表示,「別人眼裡看到的是問題,而我們看到的是資源和解決方法。」

斯基爾但還表示,把生物沼氣當作郵輪燃料,將使海達路德成為第一家以非化石燃料提供動力的郵輪公司。

郵輪業一向因造成空氣污染而飽受批評。德國非政府組織自然保護聯盟(NABU)稱,一艘使用高污染重燃油的大型郵輪,每天排出的細懸浮微粒與100萬輛汽車排出的一樣多。

針對航行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峽灣的郵輪和渡船,挪威希望最晚在2026年之前達成「零排放」目標。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