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下台 北農董事會通過解職即日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召開董事會,董事幾乎全出席,被點名要為民進黨敗選下台負責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最新消息稱,董事會已經通過解職吳音寧總經理職務。

綜合媒體報導,北農下午召開第12屆第7次董事會,據議程有報告和討論事項,最後才是臨時動議。若有董事提人事案,會在臨時動議討論、表決。

兼任常務董事的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會前受訪,被問及北農總經理人事案時說,他不會提,但若農委會有提出,會附議。

張永成被媒體詢問如何評價吳音寧表現,他說,因看不出她有何表現,所以不知如何評價。

至於吳音寧是否成為這次民進黨敗選後的戰犯?張永成表示,這不是他說了算,因外界都這樣傳言,且北農是農產品交易平台,無論誰當農委會主委等位置,應該要讓農民沒有後顧之憂,讓農產品可公平交易,透過太多政治鬥爭模式而產生總經理人選,事後造成的代價更大。

下午4時傳來最新消息,董事會提案討論總經理人事案,通過解職總經理吳音寧,即日生效。總經理職務由主秘路全利代理。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下午4時30分對外表示,北農董事會結束前,農委會代表劉聖鴻提出臨時動議通過解職案,過程將跟台北市政府溝通說明。

陳吉仲說,第一時間已經跟吳討論溝通過,但她堅持程序走完,吳跟他說,為什麼要自己提出?要把程序走完。

並稱農委會希望她離開,不希望外界用不專業角度檢視她專業貢獻,不容忍她在這個位置被非專業勢力糟蹋。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9日下午召開第12屆第7次董事會,總經理吳音寧(中)在警察護送下,進入會議室。(中央社)


聯合新聞網報導,被點名要為民進黨敗選下台負責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日稍早打破沉默,強調外界把一些標籤往她身上貼,攻擊她和農委會的副主委陳吉仲、她的家人及蔡英文總統,並說她不能向謊言低頭,尤其不能向強勢的謊言低頭。

知情人士表示,吳音寧的說法代表沒辦法接受民進黨人士將農業縣潰敗歸咎於她,甚至覺得更高層級的人想留她,但實際有「兩股力量」考驗高層留人的能耐。

知情人士表示,陳吉仲在今年5、6月就已經勸吳音寧見好就收,吳音寧不該還有錯誤期待。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