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共預警機「絲路眼」抄襲美國 珠海航展成「山寨展」(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中共近日在珠海舉辦的航展,被外界嘲諷為「山寨展」。俄媒日前曝光,中共在珠海航展上對外展示的新式預警機「絲路眼」,抄襲美國的「鷹眼」預警機。這是繼中俄合資的CR929客機,以及中共隱身無人機「CH-7」被指抄襲俄、美設計之後,又一抄襲醜聞。

11月28日,俄羅斯主流媒體《俄羅斯報》發表文章稱,在不久前結束的第十二屆中共珠海航展上,中共對外展示了外貿型「KLC-7絲路眼」空中預警機和雷達。

報導引述專家評論說,從中共提供的預警機資料顯示,「絲路眼」預警機的外形和技術指標,都抄襲了美國的「E-2鷹眼」預警機。這款預警機是美國航母戰鬥群艦載預警機的標配,1964年開始列裝部隊,並已出口多年。中共曾獲得6架美國的「E-2鷹眼」預警機。



俄媒日前曝光,中共在珠海航展上對外展示的新式預警機「絲路眼」,抄襲美國的「鷹眼」預警機。(公有領域)


預警機在現代空戰中不僅是遠程預警探測平台,還是空中作戰指揮中樞,被譽為「空中帥府」。據「絲路眼」預警機的研發單位,中共電科十四所的官方微信號消息稱,「絲路眼」預警機的雷達陣面採用了新型有源相控陣技術,能夠發現高空和超低空在內的飛機、導彈等空中目標及其軌跡、判斷其型號和所屬國等信息,還能發現和跟蹤海上目標。

有俄羅斯專家表示,在預警機、尤其是艦載預警機方面,美國的技術和使用經驗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成為其他國家追趕的目標。

「絲路眼」預警機被爆出抄襲醜聞並非首例,本次珠海航展頻頻爆出中共抄襲醜聞,被外界嘲諷是「山寨展」。

11月6日,珠海航展開幕當天,俄媒即曝光,指中共CR929客機剽竊俄國某公司的設計方案。當天,一家名為「Atom」的俄羅斯設計局,在俄國媒體上發表聲明說,中共展出的CR929客機的設計,剽竊了他們的方案。



中方展示的中俄合資CR929客機,被指抄襲了俄羅斯某設計局的方案。(公有領域)


聲明指,2015年,該局曾在上海向CR929客機招標方,提供了自己的設計方案,但被拒絕。沒想到,該方案卻被中共偷偷竊取使用。

11月7日,俄羅斯《觀點報》報導稱,「Atom」設計局的總經理兼總工程師馬克西姆.庫津,憤怒地指責中共這種抄襲行為「無恥」,並對此感到震驚。



日媒指,中共最新式隱身無人機「CH-7」,外觀涉嫌剽竊美國的「X-47B」試驗機。(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與此同時,日本《產經新聞》也報導說,中共在航展上展示的最新式隱身無人機「CH-7」,機體外觀涉嫌剽竊了美國的「X-47B」無人機,從CH-7部分平面配置來看,都安裝了類似X-47B的物件。

報導稱,雖然還不清楚CH-7的能力,不過性能大致與美國RQ-180和X-47B相似,可能是美方技術遭到中共竊取。中共有可能是通過網路黑客,竊取了相關技術。

對於珠海航展頻頻爆出抄襲醜聞,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中共從建政開始,很多重工業產品都是從蘇聯抄襲過來,「這就是中共發家時候的秘密之一。它為什麼能夠變成所謂的重工業。俄國在幾個方面仍然是遠遠超越於中國。比如說在火箭發動機、飛機發動機,還有航空電子部件上面。所以中共對俄國的抄襲是不會停止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對此表示,飛機這種高科技產品,研發成本是很高的,人力、財力、時間的投入都非常驚人。一個形成了山寨文化的國度,你要它老老實實的從頭研發,那是很難的。

據報導,今年7月份,江蘇國安廳副處長徐彥鈞(Yanjun Xu,音譯)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以及美國司法部群體起訴的10個中國人,都因涉嫌竊取美國的航空技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珠海航展爆醜聞 中共最新式客機被指抄襲(組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