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壓境 烏克蘭總統:不是開玩笑 戰爭隨時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俄羅斯近日與烏克蘭於黑海附近的克赤海峽爆發軍事衝突,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稍早表示,俄羅斯軍隊已將駐守邊境的坦克數量增加了3倍,不是開玩笑的,雙方隨時有爆發全面戰爭的風險。

週三(28日),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視察邊防時稱:「我們必須確保有效的人員培訓。在需要時,擊敗敵人。」

波羅申科週二(27日)在接受國家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不希望任何人認為這是開玩笑。這個國家如今面臨與俄羅斯爆發全面戰爭的威脅。」

波羅申科還展示了分別於9月和10月取得的,距離烏克蘭邊境18公里處的一個俄羅斯軍事基地的衛星圖片。

波羅申科說,俄羅斯軍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的兵力大幅增加,該基地的坦克車數量也增至3倍。而在克赤海峽(Kerch Strait)事件之後,這些坦克車並沒有撤離該基地。

他認為,在該事件發生之後,烏克蘭軍隊應該被賦予抵抗的能力,以防俄羅斯進行全面的地面入侵行動。

克赤海峽事件發生於上週日(25日),俄軍向3艘烏克蘭軍艦開火,並扣押了烏克蘭軍艦。事件中,多名烏克蘭士兵受傷,全部24名海軍官兵目前均被俄羅斯方面扣押。其中12人被拘留在克里米亞半島。週三,俄羅斯一個法庭裁決,對扣押的24名烏克蘭船員的拘留期延長2個月。

該事件不僅引爆兩國之間的外交危機,也引發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譴責,並商討對該國進行制裁。

俄羅斯聲稱,烏克蘭船艇未能對俄方的停船要求做出回應,此舉違反了國際法。而烏克蘭則在隔天宣布實施戒嚴30天。

俄羅斯批評波羅申科實施戒嚴令是為了拖延明年3月大選,但波羅申科將戒嚴令從60天減半到30天,並承諾不會延遲選舉,也不會影響烏克蘭民主體制。

俄烏兩國之間的衝突由來已久。自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以來,兩國衝突已造成超過1萬人喪生。俄羅斯今年在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之間建築的橋梁開通,使緊張局勢升級。25日首次爆發重大海上衝突,外界擔心緊張局勢會進一步升溫。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他不喜歡這種好鬥行為,也決不讚同這類好鬥行為。他說,他可能不會在20國集團(G20)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會談。他正在等待其安全團隊有關烏克蘭局勢的詳細報告,並以此作為根據作出最終決定。但普京週三提出,希望與川普會面。

川普稍早表示,「我們不喜歡發生的這些事,無論哪一方面,我們都不喜歡。希望他們妥善處理好。我知道歐洲也不願看到現在的局面,他們也在努力,我們一起在努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烏克蘭戒嚴加強邊防 俄延長拘押24船員
相關鏈接: 俄羅斯曝光被捕士兵 烏克蘭議會批准戒嚴
相關鏈接: 烏克蘭十省戒嚴 謹防俄羅斯陸上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