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打賭100萬 否認馬納福特密會阿桑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週二(11月27日),泄密網站維基解密以100萬美元及編輯人頭作為打賭籌碼,否認英國《衛報》當天拋出的爆炸性新聞——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曾密會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衞報》隨後口氣變軟,不敢確認該報導屬實。

週二,《衞報》(The Guardian)報導稱,2016年3月,即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加入川普選戰的當月,他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與阿桑奇(Julian Assange)進行了秘密會談。另外,報導稱,兩人在2013和2015年也曾有過會晤。

不過,至於馬納福特是否曾去過厄瓜多爾大使館,應該是很容易確認的事情。維基解密(WikiLeaks)隨即駁斥該報導造假,並宣稱這是新聞史上最尷尬的報導之一。

維基解密甚至表示,願意以100萬美元和編輯的項上人頭作為籌碼,打賭《衞報》的報導完全是虛假的。

馬納福特週二也發表聲明表示,《衞報》的報導完全錯誤且在故意中傷,他從未會晤過阿桑奇或任何與其有聯繫的人——不管是以直接還是間接的方式。

此外,正當各大媒體紛紛轉載《衞報》的消息時,《衞報》不到3小時就更改了自己的報導。修改後的報導在口氣上降低了肯定性,例如在文章的第四段,編輯把所謂的2016年會面改說成「顯而易見的會晤」(apparent meeting),給自己留下些許餘地。

2016年,維基解密曝光了被黑客截獲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選戰的電郵,揭露了很多希拉里不為人知的政治醜聞,給希拉里的競選活動造成沉重打擊。

顯然,維基解密的行動在間接上幫助了川普選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報導馬納福特密會阿桑奇的記者哈丁(Luke Harding)和柯林斯(Dan Collyns),過去就曾多次捏造關於阿桑奇的新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