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花逾兆日圓增購百架F-35 改裝準航母搭載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日本為因應鄰國強化軍備及顧及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擴大購買美國防衛裝備的想法,正計劃再向美國採購100架F-35AF-35B隱形戰機,以取代部分老舊的F-15戰機。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目前日本擁有約200架F-15,其中一半不能升級,它們將被新戰機取代。

欲購買的F-35戰機定位在最新銳的第5代戰機,有日本購買的A型機,作為現役F-4戰機的後繼機;及可短場起飛、垂直降落的B型機,為此自衞隊將改裝旗下的「準航母」出雲號及加賀號直升機護衞艦。

報導說,原本的計劃,日本將採購42架F-35A,而打算增購的戰機則包括F-35B,以每架逾100億日圓(約8850萬美元)價格,追加購機預算可能突破一兆日圓。預計2024年度前依序接機。

日本政府將於下月公布新版防衞計劃大綱,到時正式宣布增購戰機的計劃。



圖為,2018年11月19日在猶他山小山空軍基地,4架F-35A等待起飛 (George Frey/Getty Images)


據悉,增購F-35戰機的背景,跟川普一再要求增加購買美國防衛裝備有關。增加購買高價戰機,可避開川普要求降低對日貿易逆差的壓力,也可為明年初可能正式談判商品貿易協定(TAG)增加有利的想法。

另外,在日本周邊的中共與俄羅斯,都在導入最新世代的戰機,增購新機也是為了因應鄰國強化軍備。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