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沙塵暴掀起百米高「沙牆」 場面震撼(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中國甘肅地區近日再次發生嚴重沙塵暴。當地網友拍攝的視頻顯示,狂風掀起的沙塵儼然如一堵高達百米的移動「沙牆」,從天邊席捲而來,轉眼間张掖市就被鋪天蓋地的沙牆吞噬,宛如災難大片中驚心動魄的場景。

據陸媒報導,中國長達近千公里的甘肅河西走廊自西向東遭遇大風沙塵天氣襲擊,多地出現猶如世界末日的沙塵暴天氣。

當地時間11月25日下午約4點左右,大風挾裹着沙塵形成了一堵近百米高的「沙牆」,向位於河西走廊中段的張掖市席捲而來。行駛在公路上的一輛汽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了沙塵暴襲來的畫面。

視頻畫面中,大風卷着黃沙從遠處滾滾襲來,縣城逐步被沙塵吞噬。一時間,天地相連「一片昏黃」,戶外民眾「四處奔逃」躲避。



中國甘肅地區近日再次發生嚴重沙塵暴,狂風掀起的沙塵儼然一堵高達百米的移動「沙牆」,從天邊席捲而來,場面震撼。(視頻截圖)


據全國城市空氣質量實時發布平台的消息,25日19時的監測數據顯示:甘肅河西地區的嘉峪關、酒泉、張掖、金昌、武威空氣指數已達到「爆表」的程度,屬於嚴重污染。

26日11時,包頭、鄂爾多斯、蘭州、白銀、武威、張掖、平涼、酒泉、定西、西寧、銀川、吳忠、中衞、固原等城市空氣質量指數均達到500,其中武威、包頭、蘭州、白銀、西寧、海東地區、吳忠等地PM10小時濃度已破千。

其中,武威市PM10小時濃度為每立方米1708微克,西寧PM10小時濃度為每立方米1279微克,金昌市PM10小時濃度為每立方米1212微克,蘭州PM10小時濃度為每立方米1008微克。

由於空氣檢測中,空氣質量指數設置的最高數值為500,所以一旦相關數值超過500就被稱為「爆表」。

至當地時間26日傍晚,酒泉、嘉峪關、張掖、武威等市已相繼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

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則預測,從26日下午至27日,沙塵暴的影響將不斷東移,擴散到京津冀及周邊區域,並使該地區空氣質量進一步惡化。

相關視頻: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