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闖入境口岸 爆發小規模暴力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6日訊】週日(11月25日),幾百名大篷車移民突破墨西哥防暴警察的封鎖,向美國入境口岸挺進。個別移民日前已開始用暴力對付美國邊境人員,墨西哥邊境城市上週也宣布面臨人道主義危機。

週日,幾百名滯留邊境的中美洲移民推開墨西哥防暴警察,企圖強行進入美國。他們的行為是有組織地進行的。

上週一(11月19日),美國邊境官員關閉了加州境內的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並加緊安裝障礙物以應對數千名大篷車移民的到來。該口岸是美國最繁忙的入境口岸,也是從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進入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的交通要塞。

美國官員稱,為應對移民,美方週日在邊境口岸增加了人員部署,其中包括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員。

週六(11月24日),美國邊境人員首次報告了大篷車移民的暴力行為。一名31歲的洪都拉斯男子先點燃一棵樹,然後又向美國邊境人員及直升飛機投擲石塊。

移民們手持手繪的美國國旗和洪都拉斯國旗,高呼「我們不是犯罪分子!我們是國際工人!」,施壓美國邊境人員讓他們進入美國。

目前滯留在蒂華納的中美洲移民已有5,000多人,他們希望向美國申請庇護並進入美國。美國邊境官員正在處理他們的申請,但每天只能處理100多份,遠遠無法滿足移民大軍的要求。

一些墨西哥警察攜帶防暴盾牌站在墨西哥海關一側,但大篷車移民推開他們,很容易就突破了警方的封鎖,並向美國海關挺進。

上週五,蒂華納市市長佳斯特姆(Juan Manuel Gastelum)宣布,向數量巨大的大篷車移民提供食宿,這已使蒂華納市陷入人道主義危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