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一度逼宮胡錦濤 溫家寶與周永康火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5日訊】2012年2月6日,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夜逃美領館,掀開了中共高層生死搏擊的序幕。圍繞著事件引發的薄熙來倒台,以及薄倒台前逼宮胡錦濤,周永康曾因力保薄熙來與溫家寶在政治局會議上激烈爭吵,使得中南海分裂大曝光。

周永康力保薄熙來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攜帶機密材料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據港媒報導,同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討論如何應對「危機」,尤其是如何處理薄熙來的問題。當時在京的常委有8人。其中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和賀國強4人主張依法處理薄熙來,但另外4人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反對。

當時,習近平正在美國訪問,接到了中辦的電話,徵求其意見。習近平表態說,支持胡錦濤等人的意見:追究薄熙來的責任。習在「倒薄」中投下了關鍵一票。

王立軍出事後,備受「共同謀反」困擾的周永康在同年「兩會」前力挺重慶,並在「兩會」時為薄熙來「站台」,同時不斷向薄熙來告知中央的動向。

報導稱,這期間周永康的秘書曾經集合「毛左」們秘密開會,部署了一套反攻計劃。薄熙來也因為有周永康的撐腰,在「兩會」上對胡錦濤進行逼宮。

2012年3月14日兩會閉幕日,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在新聞發布會上措辭嚴厲,對重慶事件首次作出公開回應,批重慶模式「開歷史倒車」。

兩會結束的第一天,3月15日薄熙來的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被免。

據報導,溫家寶還力主進一步追究薄熙來違法的事實,及其由此而造成的王立軍出逃和「唱紅打黑」等一系列問題,將薄熙來撤職查辦。

與此同時,周永康使出混身解數力保薄熙來。消息說,周永康是唯一反對撤去薄熙來職務的政治局常委,他甚至向高層建議,將薄熙來調任西藏。他認為只有薄熙來才可以用所謂的「鐵血手段」解決西藏的混亂局面。

4月10日,薄熙來的政治局委員職務被撤。

溫家寶與周永康在政治局爭吵

據報,在同年5月初的一次政治局擴大會議中,參加方面有政治局常委、委員和地方大員、最高級別軍頭以及已經退休的一些中共元老如曾慶紅等。在眾人面前,溫家寶與周永康撕破臉皮,展開公開決戰。

溫家寶繼續就薄熙來的事件質問周永康,並要求調查周永康。但是周永康拿出海外的溫家寶負面傳言,要求對溫家寶的夫人同時也進行調查。曾慶紅也表示支持。

溫家寶則罕見拋出重話稱:可以對我溫家寶和家人進行調查,「如果我本人及家人有任何斂財行為,我馬上辭職!」

另有消息稱,溫家寶在另一場合講話說:「前六七年,其實更早時候,鎮壓法輪功給中國帶來的可怕後果就已經看到了,我們經過調查發現江澤民使用令人震驚的國家財力去鎮壓一個手無寸鐵的民間團體,非常荒謬,一直到現在,這個問題中央都沒有去面對、去解決。」

溫家寶還說:「不施麻藥,摘活人器官,還拿去賺錢,這是人幹的事情嗎?這種事情發生多年了,我們要退休了,還沒解決……」,「現在出來王立軍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處置薄熙來把法輪功的問題解決了,應該是水到渠成。」

溫家寶的話被認為他希望藉助公審薄熙來的機會解決法輪功的問題,這引起江澤民集團的極大恐慌,周永康決定孤注一擲,通過特務向外媒釋放關於溫家寶等中共高層的家族機密,以期攪亂局勢。

周永康向外媒喂料 力圖攪亂局勢

2012年10月有關溫家寶「家族貪腐事件」迅速成為海內外各大媒體的焦點。來自北京的消息稱,直接指揮向外媒喂料的是周永康的親信、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

消息說,李東生策划了包括對國際媒體釋放攻擊溫家寶、習近平家族的材料活動,甚至承諾提供給海外一些網站和出版社巨額資金,出版攻擊習近平陣營要員的書籍。

消息來源還說,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雙規」調查後,很快交代了這一問題。這也是促使習近平決心打「周老虎」的最重要原因。

2014年1月21日,一個名為「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的機構公布一份含有250萬份文件的資料,其中包括中共最高層及其親友海外秘密資金情況。

該報告稱,包括習近平、溫家寶、李鵬、胡錦濤及鄧小平在內,至少5名現任與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英屬維京群島和科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

當時國際輿論普遍認為這份調查報告被選擇性的喂料,而報告中,缺了中國第一大貪江澤民及曾慶紅、周永康等巨貪家族。

當時就有評論認為,這很可能是周永康和曾慶紅等中共巨貪家族所為。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