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兩黨合作 一勞永逸解決邊境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5訊】川普總統週五(11月23日)再就築邊境牆問題發出呼籲,希望國會兩黨合作,永久性地解決邊境安全問題。

週五,針對大篷車移民製造的迫在眉睫的邊境安全問題,川普在推特上發出呼籲:

「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最終必須聯合起來,一攬子解決重大的邊境安全問題,其中包括為建邊境牆提供資金。經過40年的討論,最終到該採取行動的時候了。一勞永逸地修復邊境,現在(就做)!」

建邊境牆是川普2016年 大選的首要承諾之一,但民主黨對此激烈反對。

感恩節(週四)上午,川普就大篷車移民發表評論時告訴記者,如果南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陷於失控狀態,美國將把美墨兩國之間的全部入境口岸關閉。

川普同時警告,這意味着在邊境重新開放前,墨西哥將無法再把汽車賣入美國,墨西哥的經濟利益勢必受到嚴重傷害。

感恩節上午,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度假的川普還表示,如果國會不批准築牆資金,他可能在12月份關閉政府。

川普告訴記者,邊境牆只是邊境安全的一部分,不過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建邊境牆本來是川普打算上任後首先解決的問題,但是,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始終沒有促成國會解決築牆資金問題。

今年3月,參眾兩院4名兩黨領袖達成妥協並秘密起草了一份綜合預算草案,且直到政府面臨關門的前2天才出示。由於時間有限,國會匆匆表決,川普也無足夠時間仔細審閱。川普為保障國防安全,雖一度猶豫,但最終還是勉強簽署了法案。

川普簽署法案後,罕見受到其支持者激烈反對,有些批評甚至極為犀利。為兌現自己的競選諾言,川普在被迫答應據稱只能修修「邊境籬笆」的區區16億美元撥款後,緊急採取補救措施,聲明將利用巨額軍費中的一小部分去貼補邊境牆建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