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封鎖十年簽證斷中共關係網 陸專家赴美「空前困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4日訊】有港媒週四披露,美國政府近日已撤回了部分中美關係專家十年簽證,現在中國專家赴美變得空前困難。有海外親共媒體稱,中國(中共)在美關係網被斷。

香港《南華早報》11月22日的一篇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駐北京的大使館,已撤回了部分已頒發的十年簽證,而中招者基本都是「中美關係專家」。

報導並透露說,現在美方負責給簽證把關的人員安排發生了改變。一位中美關係研究人員稱,以後,赴美國的簽證都要與總領事「面簽」,而美國大使館對此沒有給出任何的理由。

此外,中國的專家學者們發現,赴美簽證的審核過程及時間更長了,有的研究人員因此不得已取消了原定的赴美行程。

上文提到的研究人員還說,據他的了解,現在被取消十年簽證的人數還不多,範圍則集中在美國問題研究機構的中國專家群體。

該報導並提到,國際經濟交流智庫中國部的首席經濟師陳文玲(音譯),近日在某個論壇上發言時坦言,中國的那些專家們現在想要和美國政府官員、美智庫以及美國境內企業交流「空前的困難」 。

據公開的資訊,美中兩國政府2014年曾共同決定,給持有護照的商人、遊客設立特惠通道,頒發十年期內能在美中之間多次往返的簽證(簡稱「十年簽證」),以免去需要不斷申請簽證的煩擾。但現在,這條便利通道很可能被美國政府單方面封鎖。

上述消息在海外中文媒體上公開後,有中國網友留言評論稱,美國政府此舉是在打擊那些以「研究」和「交流」為幌子,配合中共政府到美國來給美國政府製造麻煩的機構和個人。

還有中國網友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相關報導後留言評論稱:美國政府現在是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來對付中共,因此「那些在媒體網絡上為中共背書的『聰明人』,是不是該提前做好準備?」

該網友並表示,如果美國政府也「以毒攻毒」,效仿中共在中國大陸壓制外國媒體的做法,也對那些在美國和西方國家替中共效力的「華人」、媒體、網絡工作者統統拒絕簽證,或者把跳得最厲害的那種人驅逐出境,讓那些想做美國夢的「聰明人」,回到「黨媽媽」的懷抱里去做「自力更生的中國夢」,這恐怕是中共最害怕的舉措,因為這樣做相當於「拿下了中共的筆杆子」。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