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合家團圓 遇到這些尷尬問話怎接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感恩節可以說是美國最重要的家庭團聚日,家家戶戶團聚,感謝神賜予人們豐收平安。感恩節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在推特上,祝福大家感恩節快樂!與親戚團圓時,難免會遇到各種詢問,最近IG上出現一套感恩節交戰守則,逗翻網友。

9GAG」22日在IG上貼出一些守則,讓網友們可以從容面對各種問題,還能藉機幽默一下。

下面僅舉幾個例子:

問:「你什麼時候找個男朋友啊,你已經25歲了」,可以回答,「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只是我讓他上夜班。」

問:「為什麼還不去考駕照」,答:「你沒有看到我的私人司機嗎?」

問:「什麼時候打算生小孩時」,則可以說:「我不想犯跟你一樣的錯。」

問:「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答:「等我為離婚做好充分的準備時。」



貼文發出後,僅10幾個小時就吸引50多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看了稱「太好笑了!」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難得大家團聚,坐到一起感恩世界。如果遇到親人們問一些讓人不想回答的問題時,你可以採取一些更為禮貌的方式回應:

一、迷霧法:

1、問:「工作怎樣?」 可以答:「還不錯、謝謝關心、習慣了、很忙。」

2、問:「什麼時候生孩子?」 答:「養小孩很費錢,我們要先賺錢。努力中!隨緣!」

二、離開現場:

「不好意思,我去倒杯水,你要一杯嗎?」

「我洗個手。」

「我去看下孩子在幹什麼,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

三、轉移話題,關心對方:

「你最近身體怎麼樣啊?睡得好嗎?要多休息!」

「最近你有做什麼運動、看什麼電視?」或者有可以聊聊他的拿手好菜,請他講講他都是怎麼做的,或者談談小時侯過年的回憶等等。

總之,親朋好友間難得的短暫相聚,遇到一些尷尬的問題,還是應以禮貌性方式的回應比較好,也會將我們的心磨練得更柔軟、有彈性。

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