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墨西哥控制移民 否則全線關閉美墨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川普總統週四(11月22日)表示,如果墨西哥當局不能控制滯留境內的大篷車移民,他將全線關閉美墨邊境,直到情況恢復正常。

感恩節上午,正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度假的川普再就移民問題發表評論。他告訴記者,如果美國發現抵達美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陷於失控狀態,美國將把兩國之間的全部入境口岸都關閉一度時間。

川普指出,目前滯留在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的大篷車移民中有很多犯罪分子,如果墨西哥當局在抑制這些中美洲移民湧入美國的問題上無所作為,那麼美國將暫停與墨西哥之間商貿往來,直到邊境地區恢復正常狀態。

川普表示,美國關閉邊境口岸,這意味着在邊境重新開放前,墨西哥將無法再把汽車賣入美國,而這將嚴重傷害墨西哥的經濟利益。

他還指出,由於情況嚴重,他兩天前已命令關閉了部分邊境口岸,並允許軍隊在必要時使用武力阻擋強行進入美國的大篷車移民,包括使用殺傷性武器。

川普同時威脅,如果國會不同意給他足夠的撥款用於邊境牆建設,他可能會讓政府關門。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三報導,按照新計劃,申請庇護的大篷車移民必須在墨西哥境內等待案件審理。

新措施允許庇護申請者在案件審批過程中留在美國,但必須提出合理的理由,證實自己在墨西哥境內會擔心遭受迫害、因此申請入境美國。

該報導說,此項措施將從週五開始生效。而一名墨西哥官員表示,按照墨西哥當前的法律,當局是不允許向它國申請庇護的人在案件審批過程中留在墨西哥等待的。

不過,《華郵》稱,一名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告訴他們,美國政府沒有打算立刻實施新的措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