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遭控洗錢 巴拿馬前總統兩子在美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證實,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兩名兒子因遭控洗錢,21日被證實已在邁阿密被逮捕,現面臨引渡回國命運。

超市大亨出身的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於2009至2014年期間擔任巴拿馬總統。他被控擔任總統期間動用公款,對150多名政敵進行監視,今年6月自美國引渡回國後,即被關押在巴拿馬市郊監獄。

美國檢察總長波塞爾(Kenia Porcell)21日表示,總統馬丁內利的兩名兒子路易斯.恩立格.馬丁內利.林納瑞斯(Luis Enrique Martinelli Linares)和瑞卡多.馬丁內利.林納瑞斯(Ricardo Martinelli Linares),因遭控洗錢,已在邁阿密被逮捕,現面臨引渡回國命運。

巴拿馬檢方去年11月指控這兩人在父親擔任總統時,收受巴西建設公司Odebrecht共4900萬美元。

馬丁內利兩名兒子的委任律師指出,他無法證實他們已遭到逮捕,對檢方指控也未進一步置評。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