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01最新報告:中共未作根本改變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佈了最新的301調查報告,其中明確指出,中共的貿易不公行爲沒有從根本上改變。由於報告發佈時間正值川習會前夕,引發外界關注。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用一句話總結了調查報告的内容。萊特希澤說:「這份更新的報告顯示,中國沒有從根本上改變其不公平、不合理以及扭曲市場的行爲」。

週二發佈的報告共53頁,分爲六個章節。報告第二章指出,「中國繼續未經允許,進入美國商業網絡,並用黑客手段盜竊知識產權和敏感商業信息」,甚至頻率還有所增加,手段也更加複雜。

報告第三章到第五章,詳細介紹了中共强迫技術轉讓、對外企的歧視性許可限制、以及在外國收購投資的情況。

由於報告發表時機敏感,正值川普和習近平會晤前夕。分析認爲,這再次呼應了美國副總統彭斯幾天前在APEC峰會上的講話,警告中共。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不會改變做法,直到中方改變其行為方式。」

上週,川普在白宮透露,中方向美方發送了一份解決貿易摩擦的改革措施清單,但川普表示清單上漏掉了四、五件重大事項。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發來一份他們願意做的事情的清單,一個很長的清單,但我還是不能接受。」

週二,川普再次強調,如果中方不能達成協議,還將對另外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還有價值2500億美元的關稅,如果我們不能達成協議。相信我,我會徵稅的,因為中國(中共)一直宰我們國家,很多很多年了。他們在我這兒宰不了了。」

川普和習近平將於月底在阿根廷的G20峰會上會面。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已經表示,他認爲這次峰會是解決中美貿易糾紛的關鍵時刻。

新唐人記者林宇、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