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和沙特關係破裂會讓中共高興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談到,美國與沙特的關係不會因卡舒吉事件改變。作為總統,他首先考慮的是國家利益。制裁沙特會讓美國經濟受損,俄羅斯、中共高興。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在美國與沙特關係上,他首先考慮的是美國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準備放棄數千億美元訂單,讓俄羅斯、中共或其他人得到它。對我來說,非常簡單,就是「美國優先」。」

川普說,美國和沙特關係破裂,油價將飛漲。

美國總統川普:「沙特阿拉伯,如果我們與他們斷交,我認爲你們的油價將飛漲。他們幫助我(將油價)降下來。」

川普還表示,保持和沙特的關係,有利於制衡伊朗。

美國總統川普:「坦率地說,未來某個時期,也許伊朗會發生積極變化,但是我們也需要保持平衡。以色列也需要幫助。如果我們放棄沙特阿拉伯,那將是一個可怕的錯誤。」

川普表示,自己和沙特沒有私人業務往來。

美國總統川普:「沙特阿拉伯和我沒有任何關係,我考慮的是『美國優先』。」

川普還說,如果美國不和沙特做生意,沙特會從俄羅斯和中國購買武器裝備。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沙特)從美國購買數千億美元的東西。如果我說我們不想接受你的業務,如果我說我們要切斷它,他們會從俄羅斯和中國,買到這些設備,武器裝備和其他東西。」

川普還表示,如果美國和沙特斷交,俄羅斯和中共高興。美國通過貿易談判,有效制約了中共和俄羅斯。

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和中共會非常高興,因爲我們對中國(貿易戰)做得很好,我們對俄羅斯在內的所有(國家)做得都很好,我會繼續這樣做。」

川普還說,他不會破壞和沙特的關係,因為那樣會破壞世界和美國的經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