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故意破壞 美國短暫關閉邊境嚴防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訊】週一,美國短暫關閉美墨邊境通道,加強安全措施。一名官員透露,大篷車難民以男性爲主,藏有500多罪犯,卻利用女性和兒童博取同情。

週一,美國關閉了墨西哥進入美國的邊境通道數小時,部署鐵絲網和混泥土路障。同時關閉了加州聖地亞哥、聖思多羅口岸兩條人行道中的一條通道,防止難民大規模闖關。

週一,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發推特表示,一些大篷車難民故意在邊境入境口岸造成破壞。

推文說:「進入美國有合法和非法(兩種)方式。我們部署了額外兵力,來保護我們的邊界。」

約六千名中美洲難民,已抵達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和墨西加利,相信人數將增加到一萬人。數百名難民待在蒂華納收容所內,等待進入美國申請庇護。

也有些人改變想法,希望留在墨西哥找工作或尋求庇護。

中美洲難民:「我會去抗爭,如果不能進入美國,我會在墨西哥申請庇護,在這找工作。」

週日,蒂華納數百居民反對難民的遊行,引起收容所內難民的擔憂。

24歲的洛佩茲和丈夫,帶着兩個年幼的女兒,爲逃避黑幫暴力,從洪都拉斯來到墨西哥。

中美洲難民Jessica Lopez:「我們聽說墨西哥的一些人反對我們,那些不想要我們的人,準備將我們從這趕走,我真的感到害怕。」

週二,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聯邦法官蒂卡爾,發佈臨時禁制令,阻止川普總統取消非法入境難民申請庇護資格。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