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醫院槍擊案 四人死 一警察殉職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訊】週一下午,美國芝加哥一家醫院發生槍擊案,槍手和一名警察在內的四人死亡,兇手身份還沒有確認。警方初步斷定,槍手作案動機與家庭暴力有關。

週一下午,芝加哥市南部的「慈愛醫院」發生槍擊案

槍手在醫院外停車場射殺一名醫生。警察隨後趕到,與槍手交火。之後槍手衝入醫院,射殺一名助理藥劑師。雙方再次交火,一名警察不幸殉職,槍手身亡。目前不清楚槍手是自殺還是被擊斃。

目擊者Dennis Burke:「人們從我身後沿街奔跑,每個人(都跑),醫生還有好像是病人,多大年齡都有。真是嚇人。」

據報道,遇害醫生和藥劑助理師分別是38歲的奧尼爾和25歲的萊斯。槍手據稱是遇害醫生的前未婚夫。

週一晚間,芝加哥警方和救援隊伍,以及大批市民舉行儀式,悼念遇害警察和醫護人員。一隊警車開道,警察和悼念人群立在道路兩側默哀。

殉職警察是金默內,現年28歲,去年初剛剛加入芝加哥警察局。

芝加哥警察局長表示,金默內是英雄,挽救了很多生命。

芝加哥警察局局長EDDIE JOHNSON:「毫無疑問,在我心中所有警察都是英雄,他們挽救了許多生命,因爲我們不知道(槍手)準備傷害(多少人)。」

芝加哥市長RAHM EMANUEL:「芝加哥市失去了一名醫生、一名藥劑助理師和一名警察。」

金默內是芝加哥警察局今年殉職的第二名警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