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重計票仍贏 川普再助選 保密州參院席位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訊】美國佛州聯邦參議員以及州長競選重新計票的結束顯示,共和黨參選人紛紛勝出。雖然共和黨在眾議院失去36席,不過川普回應,他支持的候選人絕大多數都贏得了選舉。

中期選舉投票日前川普在全國跑了44場活動。不過,他的助選旅程還未結束。11月26日,川普還將前往密西西比的圖珀洛(Tupelo)和比洛克西(Biloxi)舉辦兩場集會,為現任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史密斯(Cindy Hyde-Smith)拉票。

密西西比州將於27日,進行一場複選投票,決定今年中期選舉中聯邦參議院最後一個席位的歸屬。史密斯將與民主黨挑戰者埃斯皮(Mike Espy)再次對決。

本週二,史密斯與埃斯皮舉行辯論。前副總統拜登在社交媒體上為艾斯皮發聲拉票。

而在剛過去的週末,即將卸任的佛州州長、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在重新計票後勝出,他擊敗了現任民主黨參議員納爾遜。

現任佛州聯邦參議員 納爾遜(民主黨):「我沒有贏得選舉。我們在這場競選中投入很多。」

白宮高級顧問 康威:「在這個節日季這(佛州參議員競選)真是場真正的勝利。總統的支持讓結果不同。」

至此,參院民主黨占47席,共和黨確定贏得52席。

另外,全美州長席位共和黨占27人、民主黨23人;眾議院共和黨200席,民主黨232席。

川普此前稱中期選舉是重大勝利,但有人對此質疑,因為共和黨在眾議院失去了36席。川普的回應是,他要的是參議院,而且他支持的參選人幾乎都在選戰中勝出。

佛州選戰,同樣在重新計票後,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德桑蒂斯也再次宣布獲勝。

佛州當選州長 Ron DeSantis(共和黨):「川普在佛州有很好的選民基礎,其他州也一樣,他幫助這些競選贏得勝利。」

德桑蒂斯明年就任州長後將任命3位聯邦法官。

同時,被斯科特起訴、涉嫌選票舞弊的布勞沃德郡選舉總監布蘭達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週日已遞交辭呈,之前她因在2016大選時非法銷毀選票而被判違反聯邦法律。

此外,同樣在週末確定勝出的共和黨籍喬治亞州州長候選人坎普,週一宣布了他的州長過渡團隊。

喬治亞州當選州長 Brian Kemp:「我身後是喬治亞第一委員會。他們將和我一起工作確保喬治亞的繼續偉大。過渡委員會將和我一道指定方案來增加工作、強化教育成果、降低健保成本、發揚喬治亞精神並保護喬治亞人家庭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