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東哈林「食物沙漠」社區組織發有機蔬果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美國的感恩節即將到來,週一中午,有慈善機構來到紐約東哈林的一所中學,派發有機新鮮蔬果給學生,隨記者一起看看。

草根社區基金會主席 Janice Johnson Dias:「(我們在發)綠葉甘藍、胡蘿蔔、蘋果、捲心菜和地瓜。」

週一中午,草根社區基金會(GrassRoots community foundation)在東哈林的機會特許學校(Opportunity Charter School),準備了470份有機蔬果,派發給學校學生,讓他們在感恩節之際,與家人享用一頓健康大餐。

草根社區基金會主席 Janice Johnson Dias:「當人們吃得健康了,才有力量去做事和健康成長。」

主辦方介紹,紐約的東哈林區居民為全市最低收入其中一個區,被稱為「食物沙漠」(food desert),大多居民無法吃上健康、優質的食品。

機會特許學校學生 Evelyn Cano:「因為我們家是大家庭,所以這個活動對我們很大幫助,尤其感恩節將至。」

機會特許學校學生 Iraisoy:「我們家沒有那麼多機會吃好食品,我媽媽現在正為工作苦惱,我覺得我應該幫幫她,所以拿一些新鮮蔬菜回去過感恩節。」

像是胡蘿蔔、地瓜這種感恩節的傳統蔬菜,如果學生們拿回家以後不知道怎麼烹調,現場的義工也會分享一些食譜。

草根社區基金會董事會成員 Lisa Maxwell Anekwe:「地瓜的話,我喜歡用錫紙包起來,放一些椰子油在錫紙裡面,放進烤箱,400度烤大約一小時。」

學生們開心的挑選蔬果,期待著與家人分享節日的喜悅和感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