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大篷車移民越境 美封西半球最大入境口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週一(11月19日),美國邊境官員關閉了加州境內一個最繁忙的入境口岸,並加緊安裝障礙物以應對即將到來的數千名大篷車移民非法越境。

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是連接墨西哥和加州的重要邊境口岸,每天能容納20,000行人和70,000車輛,是從蒂華納(Tijuana)進入聖地亞哥(San Diego)的交通要塞。但週一,美國邊境官員關閉了該口岸所有的客運和商業車道,並把兩個行人入境口岸中的其中一個也關掉。

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共有26條客運車道和22條人行道,是西半球交通容納力最強的邊境口岸。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週一聲明,他們已暫時關閉該口岸的北行車道,以便安裝更多基礎設施穩固邊界。

為阻止大篷車移民擅自入境,邊防人員採用一些臨時性措施和障礙物加以阻攔,包括帶刺鐵絲網、防碰撞護欄等。

CBP在聲明中表示,這些障礙物安置好之後,就會恢復一些精選車道的北行服務。

CBP官員承認,關閉入境口岸是為了應對即將到達的數千名中美洲移民。

週一的行動並不影響南行的車輛。

上週,CBP關閉了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和附近的奧塔伊梅薩(Otay Mesa)入境口岸的一些車道,以便安裝防護設施。

不過,在週一的聲明中,CBP沒有說明北行車道將會關閉多久。

據CBP官員估計,由於移民官員每天能處理的庇護申請非常有限,估計很多抵達美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會選擇非法入境。

另外,國土安全部官員週一下午表示,大約有500名犯罪分子混在大篷車隊伍中,正在聖地亞哥市過境口岸的墨西哥一側等待入境。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