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計票風波落幕 布縣選舉官敗陣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週日(11月18日),依據佛州重新計票結果,該州參議員和州長選舉的戰果終被共和黨收入囊中。幾小時後,挑起計票爭端的布勞沃德縣(Broward)選舉監督員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也遞交了辭呈。

週日,在11月6日選舉夜之後仍懸疑了十餘天的佛州參議員選舉終於落下帷幕,共和黨至此大獲全勝,一舉拿下參議員和州長兩項重要選舉,使得佛州這一著名紫州向紅色傾斜。

值得一提的是,當佛州現任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宣布自己在參議員競選中獲勝、其民主黨對手尼爾森(Bill Nelson)也承認自己敗選之後,不過幾小時的時間,早已聲名狼藉的斯奈普斯也知趣地遞交了辭呈。

斯奈普斯早有涉嫌選舉舞弊的不良記錄。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11月9日公布的調查記錄,她早在本次選舉前就曾14次遭到欺詐指控,但卻始終沒有下台,而且一直在歷次選舉中製造事端。

布縣是民主黨佔優勢的選區,但斯奈普斯的欺詐行為過於明目張膽。根據斯科特選戰11月8日的聲明,布縣至選舉夜共收到634,000 張選票;但至美東時間8日晚8:00,選票竟激增到712,840張。由於突然多出的選票大多流向民主黨候選人,導致兩名共和黨人的優勢被巨幅壓縮,並最終啟動了強制性重新計票

在重新計票過程中,斯奈普斯仍企圖左右選舉結果。布縣在提交機器重新計票結果時故意遲後2分鐘,導致布縣的重新計票結果錯過了截止時間而被廢棄、轉而使用此前的計票結果。而布縣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該縣重新計票結果發現,斯科特又勝出對手1,000餘張選票。

此外,布縣還「弄丟」了2,000多張選票。

斯奈普斯從2003年開始擔任布縣選舉監督員,多年來廣受爭議。一名法官今年5月裁決,該縣毀掉了民主黨眾議員舒爾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與對手在黨內初選中的選票,破壞了法律。之後,佛州政府開始監察斯奈普斯的工作。

斯奈普斯還在2017年的一次法庭聽證中承認,其所在的選舉部門曾允許非公民和重犯投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