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草案 獲英國企業和歐盟部長支持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國工業聯合會上講話,重申「脫歐草案」。聯合會總裁和主席表示支持。歐盟部長也普遍同意「脫歐草案」。

週一,在英國工業聯合會的年會上,特雷莎·梅表示,相信英國會達成協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有信心我們可以在(歐洲)理事會達成協議。」

特雷莎·梅表示,「脫歐草案」同意和歐盟建立綜合自由貿易區,零關稅、所有商品領域不收取費用,這將有利於英國商業發展。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世界快速發展,但地理位置不是。歐洲永遠是我們最接近的商品市場,確保我們擁有自由流動的邊界至關重要。」

英國工業聯合會總裁在年會上發言,支持「脫歐草案」。

英國工業聯合會總裁CAROLYN FAIRBAIRN:「當其他國家正在形成激烈競爭的未來,我們在威斯敏斯特的神經中心,似乎生活在自己狹隘的世界裏。他們似乎正在玩高風險的遊戲,結果可能是意外的『無協議』。」

英國媒體報道稱,工業聯合會主席約翰·艾倫也支持「脫歐草案」。

週一,歐盟首席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表示,27位歐盟國家部長同意「脫歐草案」。

歐盟首席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我很高興部長們今天支持整個計劃,特別是成員國支持『脫歐草案』。」

荷蘭外交部長STEF BLOK:「現在有一個概念性的『脫歐協議』,我們認爲它令人滿意,是可行的。」

雙方爭論焦點是過渡期問題。

歐盟首席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歐盟方面我們仍需決定,歐盟同意延長過渡期的內部程序。」

特雷莎·梅希望過渡期在2022年英國大選時截止。巴尼耶表示,必須明確過渡期限。

歐盟首席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我們的想法是,過渡期的可能延期,需要和英國就延期的財政貢獻達成協議,(延期)不能無限期,必須確定。」

11月25日,歐盟將舉行峰會,討論「脫歐草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