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九子受審不改初衷 法院外上百人聲援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週一,香港西九龍法院開庭審理佔中,又稱雨傘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九人,他們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戴耀廷等九人不改要求真普選初衷,全部否認控罪。上百民眾聚集在法庭外,表達對他們的支持。

「我要真普選」、「公民抗命、無畏無懼」、「我要真普選」。

週一上午在法庭外,上百名支持者呼喊佔中時的口號,支持九位雨傘運動發起人。

九位受審的發起人有:「香港大學法學副教授戴耀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副教授陳健民、基督教牧師朱耀明,以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和邵家臻等。」

檢方指控他們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但他們全部否認。

2014年,為了爭取普選,歷時79天的佔領中環運動,被認為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

路透社香港辦公室主任龐弗雷特:「此案對香港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很多批評者認為,這確實是香港政府推動的政治迫害,試圖壓抑和遏止民主運動前進的勢頭。」

如果被判有罪,法庭可對個人判處最高七年監禁。

國際特赦組織和人權觀察組織在庭審前發表聲明,批評這次審判威脅香港市民表達自由,要求港府撤銷指控。

同時,英國八名跨黨派議員聯署提案,譴責港府壓抑民主,要求就此提出辯論。

這是「雨傘運動」核心人物首次受審。去年八月,涉及學生領袖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等人的案件已經審理結束。

另外,「雨傘運動」期間有900多人被捕;公訴方律師表示,警方仍在進行相關調查。不少人週一排隊進入法庭旁聽,井然有序。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