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滲透猖獗 清查推特網友 報復反共學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8日訊】中共近期對海外的滲透活動十分猖獗,近日已針對海外社交媒體展開了「清網」行動,大批擁有推特帳號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遭威脅,並被強迫刪除推特上發布的內容,甚至有人因此被抓捕。與此同時,海外反共學者遭到疑似中共特務的報復行動,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中共開始對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採取清網行動

據維權網報導,中共近日開始對海外社交媒體推特的中國用戶帳號採取清網行動。北京、重慶、山東、湖北、福建和廣東等地,一大批擁有推特帳戶的中國大陸人權活動人士相繼遭到中共公安部門的恐嚇威脅,被迫刪除推特上已發布的內容或撤銷推特徵號。其中,重慶的劉繼春、福建廈門市的潘細佃等人士,因為拒絕配合中共的要求刪除推特內容而被公安部門逮捕或扣押。

該報導表示,估計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受到中共清網行動衝擊的人數還將繼續增加。

旅美中國民主人士,民間組織「公民力量」的發起人楊建利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共政府現在大力對微信、微博和推特的進行「清網」,表明這個政權害怕異議、擔心社會不穩。

他說:「中國當局對言論的鉗制和限制信息流通這也不是第一次,但這次措施的力度明顯在加大。當局最近關閉諸多自媒體帳戶、封鎖推特網、清理推特帳戶的內容等。這些都說明,這個政權處於明顯的不自信中。」

中共特工在海外對批評中共的外國學者實施恐怖攻擊

事實上,中共對海外輿論的控制,不僅限於對擁有海外社交媒體帳號的中國民眾進行言論箝制,還包括囂張地針對批評中共的外國學者實施恐怖行動。

屢屢批評中共的新西蘭中國問題專家安妮•瑪麗•布雷迪(Anne-Marie Brady),本月15日在社交網上發帖披露,日前有人闖入她的車庫,對汽車兩個輪胎做了手腳,如果不是及時發現問題並送到維修公司進行修檢,那種人為的破壞將會導致汽車在急剎車時失控,從而危及生命安全。

新西蘭媒體《先驅報》隨後就布雷迪發布的上述消息向維修公司了解詳細情況,機械師告訴該媒體,布雷迪汽車的兩個輪胎失去了閥蓋,這樣加速會磨損並帶來嚴重安全問題,而這種情況只可能是人為破壞造成的。

據公開的資訊,布雷迪在最近的一年半裡,持續發文揭露中共在新西蘭等國家擴張滲透的方式方法。然後在今年2月,她的住所遭匪徒闖入,被盜走了三部手提電腦、兩部手機和一張加密記憶卡。而在此之前,她的辦公室也曾被人偷竊,並收到了恐嚇信。有一些證據顯示,這一系列針對她的攻擊行動很可能來自中共特工。

目前,這些案件已交由新西蘭警方負責國家安全的部門來處理,警方發言人稱,警方已到汽車檢修公司取證,對相關線索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中國問題研究者喬斯克(Alex Joske)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認為破壞汽車與入室偷竊事件有關連,威脅行為應該都是來自中共。

喬斯克說:「中共這種手段已在香港、台灣出現了好幾年,它們在海外用暴力和恐怖的手段已有先例,這種暴力和恐怖的活動會愈來愈多。我們首先要揭露這種恐怖和威脅,普通的人民就會了解中國(中共)政府是用甚麼方法來影響和干涉海外民主國家。」

喬斯克並指出,中共海外滲透手段多樣,除恐怖威脅外,還有很多並不「違法」的滲透方式。希望布雷迪所遭遇的「升級版」威脅事件,能夠引起西方國家對中共滲透行為足夠的重視,並積極採用立法的方式來阻截中共在海外的滲透。

近年新西蘭有華人國會議員被曝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而華商領袖向新西蘭兩大政黨提供巨額政治獻金的事件也引發了該國輿論的高度關注。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