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法官向百姓普法獲刑10年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新疆退休法官黃雲敏因向百姓普法被判刑10年,日前,他的妻子前往監獄探視,目睹黃雲敏遭到獄方毆打,會見也被強行結束。家屬還透露黃雲敏的弟弟黃曉敏也因替哥哥說話,被關押一年多。

據《維權網》報導,11月15號,黃雲敏的妻子前去監獄探視會見,黃雲敏戴著手銬腳鐐前來,夫妻會見僅一分鐘時間,就被獄警中斷。

獄警還當著黃妻的面,卡住黃的脖子,毆打他。並警告黃妻,不准向外界透露黃雲敏遭到毆打的情況。

黃雲敏的哥哥黃敏青:「前兩天他的妻子去會面,大概就說了一分鐘、一分半鐘的話,就因為他提出來了,我不服這個判決,就說是網絡不好了,就斷掉了,他本來就有心臟病,我說把這個醫院開具的證明,現在想送進去都送不進去。」

黃雲敏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圖木舒克市的退休法官,因幫助農三師農場職工維權,2017年3月12號被以「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拘捕。案件被檢察院退回一次,換法官後,於9月19號在喀什農墾法院開庭,黃雲敏要求律師和家屬到庭,遭到法官拒絕,家屬質疑庭審程序違法,而且一審和二審,家屬都沒收到任何文件,判決書也沒拿到。

黃敏青:「17年開庭以後,當時檢察官說了,並不是我們要想抓你,而是上面領導不放過你,讓你一聽就是他並不是因為犯罪被抓,而是因為領導要報復,因為他幫忙上訪戶,所告的就是這些貪官,律師就提出來質疑了,就撤訴,後來這個案子又重新起訴,還是這個罪名。」

家屬透露黃雲敏的弟弟黃曉敏也因替哥哥說話,去年5月18號被捕,以涉嫌「尋釁滋事」的罪名,一直被關押在成都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