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衝過邊境 脫北士兵:年輕人對金正恩無效忠之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朝鮮士兵吳青成去年在槍林彈雨中衝過邊境,向韓國投誠,受到全球關注。他日前首度接受媒體專訪透露,父親是朝鮮將軍,而朝鮮年輕一代對於領導人金正恩已沒有效忠之心。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今年25歲的吳青成(Oh Chong-song,譯音),其實是一名朝鮮將領的兒子。

報導說,吳青成雖然出身上層階級家庭,但對於朝鮮政治、領袖都很冷漠,已沒有忠誠之心。

吳青成說,自己對金正恩的統治「無感」,也不在乎朋友對他的看法。他說,「我這個世代大概有80%都抱持冷漠心態。」

他說,因為大家都認為世襲的政權不會改變,對政府無感或無忠誠度是很自然的,更別提政府「連餵飽人民的能力都沒有」。

對於朝鮮半島近期情勢的大幅改變,吳青成說,他在朝鮮服役時,「真的覺得和美國的戰爭一觸即發」,感受到的情勢非常緊張。

此前,有韓國媒體報導,吳青成在朝鮮因謀殺遭追緝,但他否認。他說,投誠前因為和朋友間發生問題,他喝酒後要回崗位途中,他衝過崗哨,因為擔心遭處決,所以乾脆繼續狂奔,衝過邊界。

對於投誠他並不後悔,也能理解他衝過邊界時,同袍必須對他開槍,他說,「如果他們不開槍,一家會受到很嚴重的懲罰。如果我是他們,也會這麼做」。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脫北士兵留「鍋蓋頭」醫師:偶會驚醒 是個討喜男人
相關鏈接: 驚心動魄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影像曝光(視頻)
相關鏈接: 真的在韓國嗎?朝鮮投誠士兵恢復意識 要聽國歌
相關鏈接: 朝鮮士兵傷勢穩定 醫生:體內充滿寄生蟲或要命
相關鏈接: 驚險!朝鮮士兵開吉普車 槍林彈雨下投誠韓國(視頻)
相關鏈接: 朝鮮兵向韓國投誠被射傷 但成功越過邊界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