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人工計票出台結果 川普讚勝選參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經過兩輪重新計票,佛州參議員選舉週日(11月18日)終於出台結果,共和黨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戰勝對手尼爾森(Bill Nelson),最終贏得了這場苦戰的勝利。

週日,人工重新計票結果顯示,佛州現任州長、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斯科特所獲得的選票仍高出其對手、現任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10,000餘張。這一結果使得尼爾森挽回敗局的希望完全落空。

斯科特當天發表聲明表示,他已和尼爾森談過,尼爾森大方地承認失敗,他也對尼爾森多年來為公眾的付出表示感謝。

11月6日選舉夜的初步選舉結果顯示,斯科特領先尼爾森50,000多張選票。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天中,傾向於民主黨且遲遲不完成計票工作的布勞沃德縣(Broward)和棕櫚灘縣(Palm Beach)突然多出數萬張選票並多數流向民主黨候選人,導致斯科特的優勢被巨幅削弱,至11月10日下午,斯科特的領先幅度已被壓縮為0.15%,強制性重新計票隨之啟動。

15日,根據機器重新計票的結果,斯科特的優勢不但仍舊保持而且還有所擴大,斯科特再次宣布自己獲勝。但由於尼爾森仍不承認失敗,且雙方相差幅度低於0.25%,所以佛州開啟了第二次重新計票——人工計票。

選舉夜過後,一群民主黨律師抵達佛州,企圖通過更改規則的方式改變選舉結果。但事與願違,不但共和黨最終仍贏得了佛州參議員和州長兩項重要選舉的勝利,而且,導致重新計票風波的聲名狼藉的布勞沃德縣選舉監督員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也在人工計票結果出台幾小時後被迫辭職。

川普總統週日發表推文,祝賀斯科特來之不易的勝利。

「從第一天開始,里克•斯科特就沒動搖過。他是一位偉大的州長,而且將成為代表佛州人民的甚至更為偉大的參議員。祝賀里克,開展了一場如此勇敢而成功的競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