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島歷史懸案 警公布3囚製假人頭越獄模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美國舊金山灣阿爾卡特拉斯島(Alcatraz)又稱「惡魔島」因四面峭壁、深水,聯外交通不易,被設為聯邦監獄,過去關押過不少重刑犯,也發生過不少越獄行動,但約半世紀前,僅有3名囚犯逃獄成功,至今這3名囚犯仍未抓回。15日聯邦調查局(FBI)對外公布當年囚犯越獄的細節,並展示3D假人頭模型。

惡魔島」在1933年至1963年間被設為聯邦監獄,是高度設防監獄。1962年,3名越獄犯分別是莫里斯(Frank Morris)、以及約翰(John Anglin)與克倫斯(Clarence Anglin)兄弟,利用肥皂、頭髮、衛生紙等材料製作出逼真的假「人頭」放在枕頭及被單之間,假裝有人在床上睡覺,然後耗時數月偷挖地道逃獄。

最後3人從監獄通風口逃出後消失在世界上,是惡魔島監獄中的有史以來的懸案。

FBI探員賓納特(John Bennett)表示,當年的「假人頭」太脆弱,且是逃獄事件的證物,因此實驗室團隊特意掃描真品,以3D列印製成仿品,在利用人員捐出及監獄理髮廳廊收集到的頭髮,重現當年的假人頭樣貌。

目前假人頭只對媒體公開,未來將會開放給民眾參觀。賓納特說,「此舉不僅是盡職調查懸案,更是為了警告其他逃犯,我們不會因為時間久遠而放棄追捕。」

這段逃獄故事,1979年被拍成電影《亞特蘭翠大逃亡》(Escape From Alcatraz)。



圖為,美國舊金山灣阿爾卡特拉斯島又稱「惡魔島」。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約半世紀前,3名囚犯製作逼真假「人頭」放在枕頭及被單之間,然後耗時數月偷挖地道逃獄。(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舊金山灣阿爾卡特拉斯島又稱「惡魔島」監獄,現已成觀光景點。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舊金山灣阿爾卡特拉斯島又稱「惡魔島」監獄,現已成觀光景點。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