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加州慰問 行前答記者問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週六,川普(特朗普)總統赴加州慰問野火受災民眾,同時與加州州長布朗及當選州長紐森商討森林管理等問題。行前,他就一些主要議題回答記者提問。

川普表示,加州野火災情嚴重,失踪人數比想像的要多。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和消防員和一線人員待在一起。」

川普說,他將分別前往兩處野火災區,與加州州長以及當地官員一起處理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很多事要談,會談到森林管理的問題——這個問題我已經說了很久。多年前早就應該做了。」

川普之前批評加州的環保政策導致森林缺乏管理,成為釀成火災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在推文中說「每年都有數十億美元的(聯邦)資金注入,卻還是失去那麼多生命,原因是森林嚴重管理不善。」

前一天,川普發布《重大災害和緊急聲明》和3項《火災管理援助撥款》,為加州支付75%用於派遣消防資源、清理火場、安置災民及控制災情影響等方面的開支。

談到非法移民問題,川普強調要改變「抓了就放」的執法模式;保護合法移民的權力。

美國總統 川普:「有數百萬人在排隊等著合法進入我們的國家,那些人有優先權,他們必須優先(被考慮)。我們在南部邊境有偉大的軍事力量。我們不允許人們非法進入我們國家,而且我們不會抓到了他們就放掉。」

對於《紐約時報》報導,說他與副總統彭斯貌合神離,川普再次批評紐時編造故事,也再次說假新聞是人民的敵人。

美國總統 川普:「他有百分百的忠誠。那是虛假故事。我懷疑紐時根本沒有消息來源。典型的紐時編造故事。我對麥克•彭斯沒有半點懷疑。」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