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僑報辦公樓爆槍案 董事長中槍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11月16日,總部位於洛杉磯聖蓋博谷阿罕布拉市的中共外宣黨媒《僑報》辦公樓,發生槍擊案,多個信源顯示,疑似《僑報》董事長謝一寧中槍當場死亡。警方隨後逮捕了一名華裔嫌犯。初步判斷,該命案屬於同事糾紛引發。

美國當地媒體報導,11月16日,加州阿罕布拉(Alhambra)一家華人媒體辦公樓發生槍擊案,一名華人職員被槍殺。多個信源顯示,在該案件中身亡者疑似僑報董事長謝一寧

警方稱,早上9點半之前,一人致電911稱,在2121 W. Mission Road上發生槍擊案,該地址顯示是《僑報》(China Press)辦公樓。

事發後,整個大樓被警方完全封鎖,樓內的工作人員被要求迅速撤離。

據悉,在這棟樓的三層《僑報》對外出租了一間辦公室給一家外部公司。該公司的陳先生說:「早上7點多左右,我們公司的員工,一共才10人,都相繼到了公司,但大家都沒有聽到任何槍聲,到了9點多的時候,突然有警察要我們全部撤離。

而在停車場內停放的汽車中,《僑報》老闆的車子也在其中。

一名內部員工透露,案發的樓層是其公司編輯部、行政部和老闆的辦公室,廣告部門則位於三樓。「我們10點來的時候,發現整條道路都被封了,我們根本無法進入。」

一名在附近工作的民眾介紹,早上大約9點多的時候,突然有大批警察將整個大樓連同街道都封鎖了,而且很多人全副武裝。緊接著救護車、消防車都陸續抵達現場,才驚覺事態嚴重。

他介紹,他親眼看到警察從大樓裡面帶出一名華裔男性。「那名男子在停車場雙手被戴上了手銬,隨後被押入警車帶走了。」

阿罕布拉警局的卡爾(Steven Carr)在1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警方在接到911報警後,立即趕到了案發現場,也就是這家華文媒體的二樓辦公室。當時房間內有4個人,除了其中一名中年男性,被發現身中多槍死亡外,其他員工未曾受傷。

他說,槍擊事件期間在場的其他4名同事,都被帶走警局接受訊問,並短暫拘留,在隨後的調查中,警方在現場找到了槍手犯案時所使用的一把手槍。並經過初步研判,確認其中一名男性員工、居住在艾爾蒙地的陳忠奇是開槍之人,並已將他逮捕。

經過當地警方初步偵查,確定犯罪嫌疑人為死者同事,犯罪動機尚不明確,此案被定為一起職場暴力事件。

自由亞洲電台曾引述知情人表示,《僑報》屬中共以非官方名義在海外設立的大外宣和統戰機構,並且直接介入海外僑團和留學生事務,為中共方面服務。槍擊案發生當天,《僑報》高層主管曾與公司業務部門召開年度業務會議。

在會上《僑報》高管向業務員提出,明年的業務額需在今年全年的基礎提高10%。多名業務員與主管進行了激烈的討論。一名男性業務員在會後留在現場與主管繼續討論。

據悉,謝一寧1960年出生原籍廣東潮州,1982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畢業後進入中國新聞社任記者,1987年外派擔任中國新聞社駐美國白宮記者,他有一個正式的頭銜:中新社駐美國特派員。

1991年謝一寧擔任美國《僑報》首席記者,1992年起任該報美西版總裁,後任董事長至今。

《僑報》擁有日報、周報、中文網站、英文網站,並在全美15個華人聚居的城市設有發行點的全國性媒體集團。總部所在地阿罕布拉市位於南加州洛杉磯以東14英里 ,是一個華人聚集的城市。該市華人人口佔37%,華人是人口比例最多的一個族裔。

雖然《僑報》在美國,但是直接受控於中共政府,被認為代表了中共的聲音與觀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加州僑報辦公樓爆槍擊案 一華男身亡槍手被捕
相關鏈接: 疑工作糾紛 南加《僑報》一人槍擊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