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流亡佛國尼泊爾(八)

加德滿都的人口多達500萬,各種車輛每天擠滿了大道小街。但是所有的十字路口,都沒有紅綠燈!

聽起來令人難以置信,然而確實如此。尼泊爾是世界上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國家!

我曾經無數次站在擁擠不堪的十字路口,看尼泊爾人怎樣穿越。在異常擁擠的地方,會有一個警察指揮車輛。

但是無數沒有警察的路口呢?尼泊爾車輛和行人依然不疾不徐地輪番通行,似乎他們每個人頭腦裡都有紅綠燈!

最後我終於明白,是宗教精神在引導他們相互禮讓,井然有序,絕不爭搶!

如果中國城市沒有紅綠燈,就會徹底亂套,因為所有車輛行人,都會拚命往前擠、騰挪,直到徹底堵住道路!

這是因為中共治下的中國人沒有宗教信仰,沒有真誠的友善,總是不顧一切地爭搶每一分錢、每一秒鐘!

加德滿都道路狹窄,有一種體積很小,大約十座的小麵包車如魚穿行,而且票價15盧比,相當於二十美分。

我特別喜歡乘這種麵包車,體驗尼泊爾式的擁擠。經常有二十個乘客擠成一堆,但是大家都彼此熱情照顧,既沒有什麼男女之別,也沒有人趁機揩油。

尼泊爾社會的文明程度引起了我的深思,尤其我後來流亡印度時,被幾個女子趕出一節地鐵車廂,才知道孟買的地鐵,居然有專供女子乘坐的車廂,可見印度的性騷擾多麼嚴重。

亞洲是世界上各種宗教的發源地,但是大部分宗教不具備和平傳教能力。如伊斯蘭教、印度教、神道教,只能由後裔傳承,帶有強制因素。

而亞洲具有和平傳播能力的宗教,只有基督教和佛教。耶路撒冷產生了基督教,而尼泊爾則產生了佛教。

想到這些,我才意識到,小而貧困的山區之國尼泊爾,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國家!人民是多麼虔誠。

後來在博克拉遇到幾個基督教傳教士(有美國的,還有台灣的,也有香港的,還有中國的),他們告訴我,尼泊爾還是當今世界上基督教傳播速度最快的國家,全世界的基督教派,都雄心勃勃地向尼泊爾派出傳教士。

後來我終於到達釋迦牟尼的誕生地,藍毗尼。我在一座藏傳佛教神學院做了三天義工,為那些只有十歲左右就遠離家人的小喇嘛做飯。我臨時在前往藍毗尼途中組織了幾個人去支持藏傳佛教,我們還湊錢為他們買菜。

因為作為漢族人,我常常感到自己有罪。因為我們無能,不敵共產邪魔,沒有辦法制止共產黨人瘋狂地屠殺、迫害西藏人。

那幾天我看到了藏傳佛教的強大。釋迦牟尼誕生地聖河兩岸有32座寺廟,居然幾乎一半屬於藏傳佛教!美歐佛教教派,幾乎都屬於藏傳佛教。

吐蕃人失去了土地,卻得到了天空,得到了向全世界傳教的機會。

法輪功也是同樣,雖然在中國飽受中共殘酷迫害,卻把法輪大法弘傳全世界!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