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累計達66死 避難所爆發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南北加州兩場山火持續燃燒了一週,截至週四(11月15日)死亡人數已增至66人,失蹤人數更躍升至631人。雪上加霜的是,一些撤離者又面臨新的威脅,避難所爆發疫情,病患被隔離。

北加州燃燒了近一週的「坎普野火」繼續肆虐,消防人員發現另外7具遺體,當地死亡人數增加到63人。而南加州的「伍爾西大火」則造成3人死亡,整個加州山火死亡人數上升到66人。目前,5.2萬人處於撤離狀態。

當地衛生官員表示,其中一些撤離者面臨新的威脅。巴特郡衛生部證實,避難地點奇科(Chico)爆發諾如病毒(Norovirus)疫情,出現腸胃炎症狀的病患被隔離。

他們證實,週四奇科(Chico)鄰近教堂的一個庇護所有179人避難,其中有21人感染諾如病毒,需要隔離。諾如病毒是一種傳染性病毒,可引起嚴重的嘔吐和腹瀉。





巴特郡衛生部證實,避難地點奇科(Chico)爆發諾如病毒(Norovirus)疫情,出現腸胃炎症狀的病患被隔離。(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巴特郡衛生部證實,避難地點奇科(Chico)爆發諾如病毒(Norovirus)疫情,出現腸胃炎症狀的病患被隔離。(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巴特郡衛生部證實,避難地點奇科(Chico)爆發諾如病毒(Norovirus)疫情,出現腸胃炎症狀的病患被隔離。(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據巴特郡警局與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發布的消息,北加州這場野火累計已燒毀1萬1862棟建築,其中至少9700棟是獨棟屋(single family home)。

巴特郡(Butte County)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說,新發現7具遺體,其中天堂鎮(Paradise)有3具,在馬格利亞(Magalia)發現另外3具,而還有一具則在Concow發現。

當地官員說,北加州地區仍然下落不明的人數已增加到631人,約有52,000人住進了避難所。

哈尼亞15日晚在記者會上表示,以義工為主的400多位搜救人員正在重災區天堂鎮清查約1萬棟被毀房屋,尋找未被發現的遇難者,失蹤名單已經公布在巴特郡警局官網,並持續更新中。

哈尼亞也提醒居民上到警局官網看失蹤者名單,確定其中是否有自己的名字。他說,「這是一個隨時變化的名單,有時人數會增加,有時會減少。」失蹤名單上部分人可能已經逃離火場,但也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們正在尋找他們。」

哈尼亞前幾天向全加州徵求資源與人員協助後,超過450位加州搜救隊員前往天堂鎮支援,這些人來自全加州所有58個郡。加州州法規定每個郡的警長都必須維持一組由志願者組成的搜救隊,現在看來這種制度確實在關鍵時刻發揮效用。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的搜救協調官Ben Ho表示,這些義務搜救隊員男女都有,來自不同年齡層,「是地方社區的縮影」。

加州森林防火廳一位官員15日在記者會上透露,調查人員發現可能有第二個起火地點,但原因仍在調查中,但他沒有公開任何資訊。



南北加州兩場山火持續燃燒了一週,截至週四(11月15日)死亡人數已增至66人,失蹤人數更躍升至631人。(JAVIER TOVAR/AFP/Getty Images)


南北加州兩場山火持續燃燒了一週,截至週四(11月15日)死亡人數已增至66人,失蹤人數更躍升至631人。(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JAVIER TOVAR/AFP/Getty Images)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截至週四晚,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Cal Fire)表示,「坎普野火」的火勢已有40%得到控制。「伍爾西大火」有57%的火勢得到控制。

「坎普山火」大部分死者和失蹤者都是居住在重災區天堂鎮所在的巴特郡,以年長者居多,估計他們可能因為沒能迅速逃離火場或受困於汽車內而遇難。

從上週四(8日)開始燃燒的「坎普野火」已經成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山火,也是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失蹤人口搜索行動,是911事件後全美規模數一數二的搜索行動。

相關視頻:



白宮週四宣布,川普(特朗普)總統將於週六(17日)訪問災區,慰問受災民眾。白宮說,川普在本週早些時候已對加州州長布朗表達了聯邦政府將向災區提供資助。這將是川普今年3月到聖地亞哥視察邊境牆以來,再度訪問加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加州野火死者增至66人 630多人失蹤
相關鏈接: 加州野火已66人遇難 天堂鎮燒成「地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