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門-里根自由獎得主﹕退黨大潮影響巨大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日前﹐ 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向為波羅的海三國擺脫共產專制做出傑出貢獻的政治家﹐頒贈了本年度「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獲獎人士稱贊﹐中國的退黨大潮影響巨大。

日前﹐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將今年的杜魯門-里根自由獎﹐分別頒贈給來自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的三位政治家﹐表彰他們為三國擺脫前蘇共統治﹐實現民族獨立所做的貢獻。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 Lee Edwards﹕「這三國站得很高﹐在反對共產主義暴政的戰鬥中是巨人。因此我們認為﹐如果他們能這樣站起來反抗﹐美國和其它西方民主國家就更該這麼做。」

獲獎的歐洲議會議員圖恩‧克萊姆(Tunne Kelam)來自愛沙尼亞﹐被視為是傑出的反共斗士。對於中國目前的退黨大潮﹐克萊姆給予高度評價。

歐洲議會議員 Tunne Kelam﹕「很多人都知道退黨正在發生。其數字與影響力一定是非常巨大的。」

截止目前為止﹐在海外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人數已經超過三億一千九百萬。曾親身經歷蘇聯解體和東歐巨變的克萊姆議員﹐對此表示非常鼓舞。

歐洲議會議員 Tunne Kelam﹕「這是最務實﹑最現實的方式來削弱共產專制。如果成百上千萬的人都在這樣做﹐這令人充滿希望。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必將產生很積極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