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滅絕罪成 紅色高棉兩頭目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週五,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判決,「紅色高棉」,又稱柬埔寨共產黨的兩名前頭目,犯有種族滅絕罪,判處終身監禁。這是官方首次裁決柬埔寨共產黨犯有種族滅絕罪 。

週五,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宣佈,「紅色高棉」、也就是柬埔寨共產黨的「二號人物」、92歲的農謝,和前國家主席、87歲的喬森潘,對柬埔寨穆斯林和越南裔民衆,犯有危害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

聯合國、柬埔寨官員和民衆,都對法院的判決表示歡迎。

聯合國法律事務副秘書長 MIGUEL DE SERPA SOARES:「這個法院再一次證明,有能力按國際標準,起訴並審理最複雜案件。」

農謝和喬森潘在2014年因危害人類罪,被判終身監禁,這次再被判處終身監禁。

遭受「紅色高棉」迫害的一些倖存者參加了法院判決,他們表示,兩名被告罪有應得。

「紅色高棉」倖存者 PRAK DOEUN:「我認同判決結果,他們應判終身監禁。」

「紅色高棉」倖存者 SOK SABON:「他們罪有應得,因爲他們犯下大罪。我的家人都被殺了,我是(紅色高棉)統治下,(家裏)活下來的唯一孩子。」

1975年到1979年,柬埔寨共產黨統治期間,得到中共支持,暴力「清洗」城市,展開全國性的大屠殺。柬埔寨約有200萬人被迫害致死,相當於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