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野火影響 灣區空氣連續重度污染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受北加州坎普大火的影響,11月15號,舊金山灣區整個都籠罩在煙霧中,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連續幾天發布灣區空氣質量呈紅色警告。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報告,11月15號,舊金山灣區的空氣質量再度亮起紅燈。首先是東灣利弗莫爾的空氣質量,早間達到了非常不健康的紫色級,污染顆粒物PM2.5值超過200。

中午之後,北灣Vallejo,伯克利,奧克蘭,舊金山,紅木城等城市陸續逐漸由不健康的紅色級轉為非常不健康的紫色級。

當天北加州尤巴市以及沙加緬度的空氣質量達到了危害健康的黑紫色,污染顆粒物PM2.5值超過300以上。

國家氣象衛星圖顯示,坎普大火的煙霧覆蓋了沙加緬度谷,並被風將吹到舊金山灣區,導致整個灣區籠罩在煙霧中,能見度很低。包括舊金山、奧克蘭、伯克利、菲利蒙、阿拉米達縣等17個灣區聯合校區和10所大學週五將會關閉校園,有的會持續關閉到下週一。

報告顯示,灣區的空氣污染將持續到週五,火場附近在奇科(Chico)、格理尼(Gridley)、天堂鎮(Paradise)等地區的污染指數最高。天氣預報顯示,下週一灣區的空氣質量將會轉好,下週三或許將迎來久違的降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