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死者增至56人 近300人失蹤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加州當局週四(11月15日)表示,隨著搜救工作的繼續,巴特縣「坎普野火」的遇難者增至56人,仍有297人下落不明。鑑於火災的嚴重性,白宮表示,總統川普正考慮於本週六到北加州慰問大火災民。

燃燒了近一週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繼續攻城掠地,截至週四,過火面積已超過14萬英畝。消防當局 出動5400多人力參與滅火,目前已有40%的火場得到控制。不過,隨著搜尋工作的繼續,遇難人數不斷攀升。最新統計顯示,大火的死者已增至56人,然而,巴特縣警局仍報告,有多達297人至今失聯。

更糟糕的是,週三,在一處容納150多名撤離民眾的避難所,爆發了高度傳染性的諾如病毒(norovirus),有15到20人發生嚴重的嘔吐和腹瀉症狀。

目前,大火燒毀的建築超過1萬多棟,仍有5.2萬人處於撤離狀態。白宮發言人週四表示,總統川普將於週六前往加州大火災區,慰問受災民眾。這將是川普繼今年3月到訪聖地亞哥視察邊境牆以來,再度訪問加州。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