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江蘇宿遷教師抗議剋扣福利 遭驅散

江蘇省宿遷市宿豫中學的數百名教師,因不滿校方改制後,拖欠和剋扣福利待遇,11月12號起連續3天到宿豫區委上訪維權,14號遭警方驅散。

2. 南京維權人士史競遭公司解聘

南京維權人士史庭福的兒子史競,因經常與父親一起參與維權活動,11月初在南京機場準備登機前往日本旅遊時,被警方攔截,並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留,11月15號獲釋後,遭僱主解聘。

3. 殺截訪警察 訪民許有臣被執行死刑

河南焦作訪民許有臣,2014年因在被截訪過程中殺死警察,2016年被判死刑,許有臣不服,上訴,今年1月被二審裁定駁回,維持一審死刑判決。據維權網報導,11月15號他已經被執行死刑。

4. 朱承志被以網上尋釁滋事罪名批捕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今年4月赴蘇州祭奠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北大女生林昭,被警方抓捕,監居半年期後,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11月13號,他的家屬接到蘇州國保電話通知說,朱承志的罪名又有變化,已經被以涉嫌「網絡尋釁滋事罪」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