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授古典舞 紐約飛天大學中城分校堅守傳統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在美國紐約的中城,有這樣一所學校,飛天藝術學院,堅守傳統,教授古典舞蹈,讓那裏的學生身心受益。帶您去看一看。

這裡是紐約飛天大學中城分校的教室,大學課程目前從科學到藝術設有4個專業。其中舞蹈系的學生來自全美各地,他們在這裡一起學習傳統的中國古典舞和古典芭蕾課程。

舞蹈系主任 Yungyung Tsuai:「這是美國唯一的學校,同時教學古典芭蕾和中國古典舞的,只有我們學校。通過舞蹈,他們學習到中西方的文化。」

學生們為這傳統古典的藝術深深陶醉,沉浸在舞蹈的美妙之中。

羅克蘭社區學院(Rockland Community College)學生Marlena Oliensis:「我花了很多時間和努力,最愛在臺上演出的時候。」

芭蕾舞學生 Vicki Cao:「有時能幫助釋放日常生活的壓力。」

附屬中學芭蕾舞學生 Indra Kleinert:「跳舞的感受太美妙了。很難形容,但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自己還在舞蹈,有時候比較難,會考慮如何做對,但特別有信心的時候,就會和舞蹈融為一體。」

紐約大學藝術創作碩士 芭蕾舞老師 Melissa Patmos:「學生們展現出的努力,非常優秀,教她們跳舞非常享受。」

只有深深的熱愛還不足夠成為好的藝術家,飛天學校的老師表示,最重要的是內在的品德,以及對背後文化的理解。

中國古典舞老師 Mingye Liu:「我們非常希望學生,無論是多麼優秀的舞蹈演員,首先是個好人。」

中國古典舞老師 Alison Chen:「很重要的是,他們能看到舞蹈背後的唯美,看到舞蹈在中國文化中的獨特之處。」

舞蹈系主任 Yungyung Tsuai:「當學生們準備舞蹈時,我總是說,要進入自己的內心,修行你的心性,看到舞蹈的畫面,將內在和外在結合。」

學校的學生們也遵循著學校的傳統理念,將內心的善融入表演之中。

附屬中學芭蕾舞學生 Indra Kleinert:「我愛芭蕾舞,但我想做更多,不只是為自己,也為別人,通過芭蕾展現,感動人們的心。」

中國古典舞舊金山學生 Cici Ma:「中國古典舞,我們希望展現美好、優雅,通過表演展現人性的美好,這種能量傳遞出去,我覺得很積極,讓人們感動開心想一直看。」

今年部分舞蹈專業的學生,將在12月1日(晚7點)和12月2日(下午3點),來到曼哈頓的瑪莎.葛蘭姆舞蹈工作室(The Martha Graham Dance Studio),帶來精彩的芭蕾和中國古典舞演出。

18位表演者中,從高中的學生到研究生,還有老師參與,共同編舞,通過優雅的舞蹈,富有創意的表現,帶給人們獨特的感受。

舞蹈系主任 Yungyung Tsuai:「展現一下他們去年學到的成果,當然,我今天看過演出後,今天全部排練過後,也非常有其娛樂性。」

演出詳細信息及網上註冊, 請訪問:mt.feitian.edu。
(演出地址:55 Bethune St, New York, NY 10014)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