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提6大底線迫中共改正 APEC會議不會晤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習川會」月底登場,近日,美國副總統彭斯明確提出,美中貿易談判中方需要遵守的6條底線,並稱中共只有全面改變才能避免冷戰。17日彭斯和習近平都將出席APCE峰會,外界預計,雙方將再次激烈交鋒,但有消息稱,雙方不會安排見面。

「習川會」將於11月月底在阿根廷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登場,中美內部正就此積極準備。

美媒報導,近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華府一場座談會上證實,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即將啟程前往華盛頓,希望能與美方人員磋商之後,擬訂一份非正式協議。

至於中方代表抵美的確切時間,羅斯則沒有說明。

中美展開新一輪磋商之際,美國副總統彭斯於13日在新加坡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對中共發出警告,他強調,中方必須全面改變其行為作法,才能避免與美國發生新冷戰

彭斯明確指出,「習川會」上除了討論中美兩國貿易糾紛問題之外,中方也必須在保護知識產權、禁止強迫技術轉讓、取消限制市場准入、遵守國際規則、及保障國際水域航行的自由等問題上讓步。

他還警告,如果中方的提議未能令美方滿意,美國已經準備好在經濟、外交及政治等,多個層面上對中共施加更大壓力。因美國經濟強勁到可以抵禦這種升級,而中共經濟則不那麼持久。

彭斯此番發言,被認為是對即將赴美進行磋商的中共副總理劉鶴施加更大壓力。

彭斯在出訪亞洲之前,於9日也曾罕見刊文批评,有國家(中共)在國內打壓人民,對外侵犯鄰國主權,美國不會容許印太地區出現威權及侵略行為。

11月12日起,彭斯已開啟了為期一週的亞洲之行。在訪問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後,他將於17日出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習近平也將於17日至18日出席APEC峰會。

外界預計,即將召開的APCE峰會上,美中雙方將再次激烈交鋒。但也有報導稱,雙方不會安排見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北戴河傳重磅消息:討論死保體制 拉國民墊背
相關鏈接: 美副總統警告中共:不許對內打壓對外侵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