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後美媒再炒通俄門 川普發推質疑調查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美國媒體藉川普任命代理司法部長一事炒作川普要開除穆勒,民主黨人稱要保護穆勒調查。川普則通過社交媒體表達自己的意見。

已耗時1年半但仍然沒有找到證據證明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勾結干預美國大選的「通俄門」調查,因為中期選舉平靜些許日子後,又被美國大媒體帶回到人們的每日生活中。

CNN和《紐約時報》等報導,從獲得的電子郵件通訊來看,羅傑斯通(Roger Stone)、川普競選前高級顧問,是川普前選戰經理班農與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中間人。後者在2016總統大選期間,向公眾披露了希拉里克林頓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子郵件,顯示希拉里競選中的一些可疑做法。而班農等人在維基解密披露電郵前已經知道此事。不過,目前這些信息是否屬實沒有被確認。

川普週四連發數則推文,對通俄門調查表達質疑。他說「穆勒調查的內部運作完全是混亂的。他們因沒有發現任何通俄證據而變得非常瘋狂。他們對人咆哮、想通過威脅得到他們想要的答案。他們是美國的恥辱。他們不在意有多少人的生活因此被摧毀。這些是憤怒的人群,包括為歐巴馬工作了8年的高度被爭議的鮑勃穆勒。他們完全不看另一方的所有不好的行為和罪行。美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獵巫(調查)!」

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質問,為什麼穆勒一直保護希拉里、科米、麥凱布、史卓克等人。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我們知道總統對穆勒調查的看法,但他從來沒有說過要停止它(調查)。我從來沒有聽到任何人說他們想結束它。」

另外,對於川普任命惠特克為司法部代理部長,美國大媒體的報導、發生在華府和紐約的團體抗議、民主黨人的言行都在強化一個概念,那就是川普打算解僱穆勒。理由是在惠特克擔任新聞評論員時,多次表態批評通俄門調查。

民主黨人甚至要求惠特克也應該像塞申斯一樣從監督通俄門調查的位置上退出、迴避。

2017.7.26 CNN Tonight新聞評論節目中表示,塞申斯無需開除穆勒,只要限制其預算即可削弱調查。

2017.8.7 CNN At This Hour穆勒調查川普家族財務跨越紅線、超過通俄調查範圍。

2017.6.21 The Wilkow Majority Show節目說:「真實的情況是俄國人與川普競選團隊沒有勾結」。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