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全球擴張野心 美國會提議反擊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最新報告,揭示了中共在全球的擴張活動。報告同時向國會提交10個建議,敦促美國應該展開行動。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11月14號向美國國會提交年度報告,建議對中共在美國的滲透行為展開行動。

USCC最新報告說,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使中共有藉口在亞洲、非洲、歐洲和中東地區,建造橋梁和設立數位網路,甚至派駐軍事力量。報告建議,美國政府應設立基金,對抗中共對發展中國家輸出這類「專制治理模式」。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Rubin Cleveland﹕「中共日益加強的對內專制﹑和對外強勢做法,挑戰美國領導地位和國際正常秩序,迫使我們進行嚴格評估。」

報告說,中國的崛起「危及著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謀求改變全球秩序。因此呼籲美國國會採取廣泛的措施,更好的監督和抗衡中國全球擴張戰略、貿易做法和海外的影響活動。

據了解,委員會向國會提交26項建議,其中再選出最重要的10項建議。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指出,USCC這份報告,是全面針對中共滲透進行反擊,每條建議都是中共滲透的一個關鍵點。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我是有點驚訝的,這份報告連中國海警局的威脅問題都提到了,而海警局轉隸武警,是個很新而且有點複雜的問題,北京方面還沒有就海警的體制完全理清頭緒,美國這邊就已經將它潛在的威脅擺上了桌面。這說明美國政府表面上雖然不張揚,但實際對北京政權的一舉一動都在高度關注。」

根據報告的第六條建議,美國國會應該讓美國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研究今年中共海警局開始由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管轄的影響。這兩個部門應分析中國(中共)在爭議水域將海警用作「強制工具」的情況。並且,判斷這一變化,對中方與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互動的影響。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是美國國會四大常設機構之一,每年負責聽取各行業的專家意見,對中、美關係做出評估,並整理成公開報告,遞交國會。這份報告也將成為國會在政策評估上的重要參考意見。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從這一點來看,這個報告它其實還是具有相當的代表性的。我們在這個報告之中,看到它對中共全方位的擴張性,就是對中共全方位的擴張行為,分別都有進行了安全評估,並且也給出了政策建議,可以說是一個全面遏制中共擴張的一份計劃建議書。」

關於中共在科技製造方面對美國國安構成的威脅,USCC報告提出警告,應提防中共破壞華府官方系統的企圖。另外,中國在網路設備製造的主導地位,包括華為、中興通訊等,已威脅美國5G無線網路基礎設施的安全。報告建議調查中國技術服務,對美國各地5G網路所帶來的安全威脅。

中國電信供應商的安全性在國際間備受質疑,繼美國、英國及新西蘭、澳洲都禁止中國5G供應商參與基礎建設之後,現在德國也正考慮採取同樣行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當美、中貿易戰進行到一定程度之後,它必然會牽動各國與中共這種最根本性的制度差異,也自然形成一種聯合的趨勢。

唐靖遠:「國際社會聯合抵制中共,這樣的局面出現,我覺得有幾個因素,一個是美中貿易戰的擴大化,它已經從這個貿易領域,擴展到金融科技文化教育軍事和外交的領域,它事實上客觀已經形成了由美國主導的自由世界和中共這種暴政體制的對立。」

唐靖遠認為,現在美、日、歐也開始聯手提案,要求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這也是指向中共的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